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前进科技即将登陆北交所 致力于塑造国际水准的热交换器供应商

2023-11-08 10:13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热交换器是将热流体的部分热量传递给冷流体的设备,在暖通、化工、冶金、机械等多领域应用广泛。作为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浙江前进暖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前进科技”;证券代码“873679”)是国内铝合金冷凝式热交换器铸造行业的先行者,有效能换热器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目前,公司拟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1, 346 万股(不含超额配售权),保荐机构为安信证券。

资料显示,前进科技主营业务为铝合金冷凝式热交换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冷凝式热交换器为全预混冷凝式燃气壁挂炉的核心部件,通过冷凝技术吸收天然气燃烧产生的高温烟气,并回收利用烟气中水蒸气液化的潜热,加热系统内冷水,供应暖气及恒温热水。前进科技自成立以来,坚持致力于铝合金冷凝式热交换器的生产制造,凭借丰富的铝合金砂铸经验及先进的制砂制芯、有效全自动清砂、渗漏气密性精密检测、内水道图像质控等生产工艺,为下游知名燃气壁挂炉品牌厂商提供冷凝式热交换器的专业配套。

据了解,前进科技的技术工艺创新包括在覆膜砂配制技术工艺创新、制芯及组芯技术工艺创新、熔炼及浇注技术工艺创新。上述创新表现在公司已研发试制成功超过上百种的覆膜砂配方,为铝合金冷凝式热交换器铸造工艺打下坚实的基础;持续改进和创新粘接剂使用方案,全面提升组芯质量和效率;公司不断改进熔炼温度和时长搭配方案,提高热交换器品质和熔炼效率;公司通过改进覆膜砂配方,调整砂芯的排气系统、浇注系统、温度等因素,成功将顶注式浇注工艺应用于铝合金冷凝式热交换器浇注工序。

凭借成熟的铸造工艺和良好的产品品质,公司与Ideal公司、贝卡尔特(Bekaert)、大金(Daikin)保持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并积极开拓新产品和新客户市场。报告期 2020 年- 2022 年度,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75,737,304. 93 元、194,204,636. 42 元、219,368,951. 88 元,归母扣非后净利润为46,919,708. 92 元、45,002,909. 75 元、50,001,705. 98 元,公司整体盈利能力较好。

近年来,前进科技不断收获荣誉资质。 2021 年,公司荣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授予的“省级企业研究院”称号。 2022 年,中 共缙云县壶镇委员会、缙云县壶镇镇人民政府授予前进科技“科技创新十强企业”、“人才工作十强企业”、“制造业三十强企业”、“外贸出口十强企业”奖项。

值得一提的是,前进科技还积极推动工业生产与绿色制造的融合。公司倡导绿色制造、循环经济理念,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已导入并实施ISO14001: 2015 环境管理体系。公司持续改进覆膜砂配方,降低高温下覆膜砂的有机气体排放量;开发覆膜砂回收利用工艺,循环使用覆膜砂,降低资源消耗量;引进有机废气处理设备等各类先进的环保设施。 2022 年,公司荣获浙江省丽水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授予的“市级绿色低碳工厂”称号。

本次IPO,公司拟投项目总投资额为25,206. 84 万元,募投项目包括铝合金冷凝式热交换器扩能建设项目、铝合金冷凝式热交换器技改项目以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预计上述募投项目建成后,一方面公司可进一步提升产品产能,强化现有业务,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同时优化产品品质,提升制造精度。另一方面,项目实施有利于提升公司技术创新及研发能力,进一步提升公司技术研发的硬件和软件,优化研发环境,吸引优秀技术人才加入公司研发团队,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