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lephAlpha最新资讯  > 正文

德国初创公司 Aleph Alpha 完成 5 亿美元 B 轮融资,挑战 OpenAI

2023-11-07 11:3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7 日消息:德国初创公司 Aleph Alpha 在周一宣布,已完成由博世、SAP 和惠普企业等支持的 5 亿美元融资。这家公司构建了自己的大型语言模型,并在 B 轮融资中筹集了这笔新资金,这是该公司的第二轮主要融资,也是一笔不同寻常的巨额 B 轮投资。

融资,投资

这轮融资主要由德国公司支持,其中包括企业 IT 巨头 SAP、Lidl 的所有者 Schwarz 集团以及咨询公司 Christ&Company Consulting。Park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和 Burda Principal Investments 也参与了投资。

Aleph Alpha 没有在最新融资中披露其估值。

Aleph Alpha 表示,将使用这笔新资金投资于基础模型的研究、产品功能的提升以及软件的商业化。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Jonas Andrulis 在周一的声明中表示:「凭借这笔最新投资,我们将继续提升我们的能力,并使我们的合作伙伴站在这项技术发展的最前沿。

「为了赋能客户,Aleph Alpha 将继续扩大其产品线,同时为客户在基础设施、云兼容性、本地支持和混合设置方面保持独立性和灵活性。」

『数据主权』

Aleph Alpha 推动的技术核心之一是所谓的「数据主权」概念,即存储在某个国家的数据应遵守该国的法律。

在欧洲语境中,这意味着要求支持这些 AI 模型的数据必须基于欧洲,而非美国。这一概念在寻求确保自身不受美国数据存储和处理影响的高调欧洲政客和立法者中获得了关注。

Andrulis 表示,对于那些视主权为关键组成部分的公司来说,Aleph Alpha 仍是「最佳选择」。

Aleph Alpha 的模型已经能够以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和英语进行交流。其训练数据包括由欧洲议会发布的大量多语言公共文档库。

这次新的融资活动凸显了风险资本在 AI 领域的狂热活动。投资者正在争相支持构建能够以更人性化方式回答各种问题的先进 AI 模型基础的公司,这些模型被称为生成式 AI。

由微软支持的 OpenAI 筹集了巨额的 100 亿美元,而由 DeepMind 和 LinkedIn 的创始人共同创办的 AI 初创公司 Inflection 拉来了 13 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