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为什么iPhone只有P大写 原因揭晓:来自“驼峰命名法”

2023-11-07 07:5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6日消息,iPhone作为全球手机行业的领头者,大家如今已经再熟悉不过了,但今天一则热搜却突然引起了大家的深思为什么iPhone只有P大写?

虽然经常见到,但很多人见到这个话题却突然一愣:对啊,为什么呢?

不只是iPhone,还有iPad、iPod、iMac等多款苹果产品都是如此。

其实,这样的命名是遵循了一项规则骆驼式命名法(CamelCase,又称驼峰式命名法)。

这是电脑程式编写时的一套命名规则(惯例),是程序员们为了自己的代码能更容易的在同行之间交流,所以多采取统一的可读性比较好的命名方式。

骆驼式命名法就是当变量名或函数名是由一个或多个单词连结在一起,而构成的唯一识别字时,第一个单词以小写字母开始;从第二个单词开始以后的每个单词的首字母都采用大写字母。

例如:myFirstName、myLastName,这样的变量名看上去就像骆驼峰一样此起彼伏,故得名。

为什么iPhone只有P大写 原因揭晓:来自“驼峰命名法”

另外,骆驼式命名法还有小驼峰法”和大驼峰法”之分。

小驼峰法就是像iPhone那样,除第一个单词之外,其他单词首字母大写。

大驼峰法则是把第一个单词的首字母也大写了,比如MyDrivers、public class DataBaseUse等。

不过,骆驼式命名法的命名规则可视为一种惯例,并无绝对与强制,为的是增加识别和可读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