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微软弃用3个“历史悠久”Windows服务:其中1个已有30余年历史

2023-11-06 17: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6日消息,微软会持续向Windows系统添加新功能和服务,同样,微软也会删除或弃用过时的服务和功能。

今年9月份,微软宣布将移除写字板功能,前不久的预览版系统也移除了自带的地图和电影电视应用。

近日,微软又宣布弃用了3项历史悠久”的Windows服务分别是Computer Browser、Webclient (WebDAV)和Remote Mailslots

其中Computer Browser属于Windows2003引进的一个服务,网上邻居”所显示的内容就来源于该服务,其中包括基于Windows的域、工作组的计算机,还有其他使用NetBIOS协议的网络设备。

微软认为该服务现在已经过时且不安全,因此决定禁用Computer Browser。

Webclient (WebDAV)服务在Windows Vista中最先推出,主要提供设备与HTTP Server通讯的基本功能,目前的Windows系统已经默认不会再启用该服务。

最后一个是Remote Mailslots,它比Windows NT更古老,最早可以追溯到LAN Manager DOS时代,距今已经至少有30余年的历史了。

微软认为其现在是一种过时的、简单的、不可靠的、不安全的IPC方法,今年早些时候,微软的一位经理更是称其为令人恶心”的协议,微软宣布弃用这项服务也就不足为奇了。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微软已经宣布弃用,但微软并未明确究竟何时才会彻底删除这些服务。

微软弃用3个“历史悠久”Windows服务:其中1个已有30余年历史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