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自媒体“小牛说车”败诉 蔚来副总裁:太轻了、应该判到倾家荡产

2023-11-06 15: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6日消息,今日上午,蔚来法务部发布消息称,抖音账号小牛说车”侵权案一审判决出炉:

判定顾宇波(小牛说车”持有人)故意歪曲、捏造事实,侵犯蔚来名誉权,要求其在抖音账号小牛说车”连续九十日刊登致歉声明,同时在判决生效十日内赔偿蔚来经济损失等共计人民币六十余万元

蔚来副总裁沈斐在转发这条微博时直言不讳地表示称:

判太轻了,我毫不隐藏我的观点。人太可恶、毫无底限,就应该判到倾家荡产,判到对整个社会和行业有足够的警示作用。

自媒体“小牛说车”败诉 蔚来副总裁:太轻了、应该判到倾家荡产

那么为何蔚来方面对小牛说车”如此深恶痛绝?事情还是要从早些时候开始。

今年5月份,蔚来法务部曾发文称,对顾宇波(抖音账号小牛说车”持有人)发起诉讼,称其连续发布十余条短视频,使用侮辱、恶俗、低俗、丑化性质的言辞,捏造事实、歪曲解读关于蔚来和蔚来用户的信息

蔚来要求其删除相关视频、公开赔礼道歉并赔偿500万元,顾宇波提出管辖权异议,后被法院驳回。

而在今年8月底,顾宇波将蔚来告上了法庭,案由为买卖合同纠纷,理由是他全款购买蔚来ES6,但蔚来拒绝交付。

自媒体“小牛说车”败诉 蔚来副总裁:太轻了、应该判到倾家荡产

蔚来法务部则对此回应称,鉴于顾宇波对蔚来及用户进行谩骂、污蔑和攻击,蔚来已通知解除汽车购买协议,拒绝向其出售蔚来品牌车辆,并于解约当天退还全部款项、支付协议内涉及的双倍车辆定金。

此次为一审判决,截至目前,顾宇波并未就一审败诉进行相关回应。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