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华为影像大赛的背后:捕捉非凡瞬间,赋予影像力量

2023-11-06 14:05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1 月 6 日, 2023 华为影像大赛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历经四个月的角逐,共决出了 62 名获奖者,其中包括 3 名年度摄影师、 17 名组别获奖者、 34 名优胜奖、 5 名学生特别关注奖,以及 3 名组委会推荐奖。在大赛举办期间,收到的投稿作品总数超过 60 万件,更是吸引了来自近 100 个国家的摄影师与摄影爱好者的参与。

经过近 7 年持续发展,华为影像大赛已成为全球最 大的移动影像赛事之一。华为希望让手机成为人们发现美好、记录美好的重要工具,帮助用户随时创造出充满力量的作品。同时,大赛鼓励越来越多的人用移动影像表达情感、彰显自信,并追寻心中的“影像力量”。

华为影像大赛 2023 寄希望于透过最 新的影像技术,让人们感受到每一帧影像,以及影像背后讲述的动人故事,让观众切身体会到影像背后所蕴含的情感温度与价值,从而激发公众对美和艺术的渴望。在这样的精神号召下,大众和摄影者们正用以XMAGE为代表的下一代技术展现着他们的创造力。

在本次大赛中,Domcar Calinawan Lagto(菲律宾)拍摄的作品《龙云》,Piotr Cebula(波兰)拍摄的作品《航空展》,窦传利(中国)拍摄的作品《我本如鹰 临危不惧》,赢得国际评委团的高度赞誉,荣获“年度摄影师”奖项。

©Piotr Cebula(波兰)

《航空展》丨HUAWEI P40 Pro

在这些获奖作品中,有着诸多充满艺术气息和深厚人文情怀的佳作,也有建筑与自然交织而成的掠影美景、人类文明与大自然和谐共存景象。但这些相当张力的图像,都有着共同的特点:没有复杂的构图,也没有华丽的拍摄手法,这些作品中呈现的景象和事物,就是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真实发生的一切。

也正是这些最贴近真实,有着温度和细腻情感的图像作品,却展现出了令人难以忘怀的力量和冲击力。

比如,获得了年度摄影师奖项,由菲律宾作者Domcar Calinawan Lagto拍摄的《龙云》作品,第九届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小波点评中表示,“一位摄影师如拥有“边界探索”意识,他的行走,他的追寻,才能让我们幸运地得以见到即将消失的、不常见的、大多数人无缘见到的景象与痕迹。”

©Domcar Calinawan Lagto(菲律宾)

《龙云》丨HUAWEI P30 Pro

再比如中国摄影师窦传利拍摄的作品《我本如鹰 临危不惧》,时尚摄影师裴瞳瞳对此点评道:“我们在绘画、摄影及视频中都见过不少鹰的形象,但这张作品会让我在日后回想起——他成功捕捉到了鹰真正的精神内核,透过丰满浓密的羽毛,我们看到的是它那犀利且带有威慑力的眼睛。”

裴瞳瞳强调,对于摄影师来说,捕捉事物的外在形象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深入探索和呈现拍摄对象的内在特质,包括他们的性格、内心世界以及此时此刻的情绪。

在窦传利的作品阐释中,鹰被赋予了勇敢、不屈不挠的象征意义,它们不会畏惧任何困难和危险,拥有顽强的意志。正如当背后的那只黑手伸出来的时候,鹰的眼神依旧坚定而锐利,如同在说:“我本如鹰,临危不惧!”

©窦传利(中国)

《我本如鹰 临危不惧》丨HUAWEI Mate 40 RS

除了“年度摄影师”奖项之外,本届大赛共设置 9 大组别,包括“好影像不怕晚”、“人像”、“艺术与时尚”、“远行”、“你好 生活”、“组照故事”、“开拍”、“手机电影”、“学生特别关注奖”。这些类别为参赛者们提供了丰富的创作主题,有助于创作者们展现他们独特的视角和表达方式。华为P60 Pro、P40 Pro以及Mate 40 Pro成为了广受摄影师们喜爱的手机机型。

©张炜(中国)

《古桥夜色》丨HUAWEI P40 丨“好影像不怕晚”组别获奖者

©王汉冰(中国)

《山中景》丨HUAWEI Mate 50 RS丨“远行”优胜奖

写在最后

每按下一次拍摄键,都是一种力量在诞生

作为华为手机影像的开放平台,大赛旨在表现华为影像XMAGE品牌在移动影像领域持续的突破,形成独特的影像风格,激发全球用户的创意。

而如今,华为影像大赛已经走过了近七年时间,大赛伴随着全球各地的人们记录了世界各个角落的美景、人文风情以及社会生活。 400 万+张照片,不仅让每一个饱含人文力量的精彩瞬间都能被看见和记录,也在潜移默化中鼓励更多人拿起手机,拿下快门,发现美好,记录美好。

同时,对于华为本身而言,华为影像大赛也成为华为与大众之间共创影像文化的一个重要途径。华为所塑造的高端移动影像文化,借助这个赛事可以更好的传递给全球消费者。

而在这一切的背后,也源于华为影像XMAGE在移动影像方面孜孜以求的探索。通过持续构建专业的影像系统,用真实感、沁润感、通透感及呼吸感,以及捕捉到真实、细腻、丰富的色彩和细节,让用户更好地借助影像作品表达自己的观点、情感,赋予了用户们更多创作空间。每按下一次拍摄键,都是一种力量在诞生。

未来,相信华为一定会持续推动移动影像技术发展与突破,帮助更多用户记录美好生活的点滴,激发创作灵感,用XMAGE的“力量”为用户和创作者赋能。(来源:IT之家)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