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LLM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开复估值10亿美元的LLM创业公司推出开源模型Yi-34B

2023-11-06 11:44 · 稿源:站长之家

要点:

  • 中国计算机科学家李开复创办了01.AI,旨在为中国市场开发本土大型语言模型,以满足中国对开放AI的需求。

  • 01.AI在成立七个月后发布了其首个开源语言模型Yi-34B,拥有340亿参数,表现卓越,引起了广泛关注。

  • 01.AI计划建立商业模型,同时继续开源部分模型,以满足其高昂的AI模型开发成本,以及通过应用开发生态系统为外部开发者提供易于使用的平台。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6日 消息:李开复是一位著名的计算机科学家,他以西方畅销书《AI Superpowers》和在中国对人工智能独角兽的投注而闻名。他最近创办了一家名为01.AI的新公司,旨在满足中国市场对大型语言模型的需求。与其他中国科技领袖,如搜狗创始人王小川等一起,李开复希望建立中国版的OpenAI。他表示,中国对开放AI的需求迫切,因为与其他国家不同,中国无法使用OpenAI和Google的产品。因此,很多人正在努力为中国市场提供解决方案。

01.AI的成长速度反映了生成式人工智能领域的迅猛发展。公司成立七个月后,发布了首个开源语言模型Yi-34B,该模型表现出色,拥有340亿参数,在Hugging Face的排名中位居首位。李开复表示,他们坚信更大的模型在得到充分培训后,将始终优于质量和技术相当的较小模型。因此,01.AI计划在未来一年到一年半内发布340亿至400亿参数的模型,这些模型将比今天的模型有显著提高。

LLM 羊驼 数学大模型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要实现这种模型的快速训练,01.AI需要充足的资金支持,这对于吸引一流的人才和AI处理器至关重要。尽管李开复没有透露01.AI筹集了多少资金,但他表示,公司估值已经达到10亿美元,获得了来自创新工场、阿里巴巴云和其他未披露的投资者的融资支持。此外,01.AI已经拥有超过100名员工,其中一半以上来自跨国公司和中国科技公司的语言模型专家。他们的技术副总裁是Google Bard的早期成员,首席架构师曾是TensorFlow的创始成员,并与Google Brain的杰夫·迪恩和Samy Bengio等著名研究人员共事。

李开复强调,01.AI的最终目标是建立一个生态系统,让外部开发者能够轻松地构建应用程序。他认为,不仅要发布优秀的研究模型,更重要的是要使应用程序开发变得简单,以便有吸引力的应用程序得以诞生。他相信,这是一个生态系统的发展。至于服务的细节,虽然没有透露,但他暗示公司正在尝试在生产力和社交方向上的概念,并表示如果01.AI在今年内没有发布应用程序,他将感到失望。

总的来说,李开复的01.AI计划在中国市场满足对大型语言模型的需求,同时开源部分模型,以支持研究和开发。公司计划通过建立商业模型来弥补高昂的AI模型开发成本,并努力成为一个应用开发的生态系统,以支持外部开发者。尽管中国在大型语言模型领域不如美国领先,但李开复相信,由于中国在过去12年中建立的出色移动互联网生态系统,中国可以构建比美国开发者更好的应用程序。李开复的01.AI计划有望在未来获得成功,为中国市场带来创新和解决方案。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