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手机Soc全大核时代来临!联发科天玑9300明天发:跑分霸榜安卓阵营

2023-11-05 00:45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5日消息,联发科将于明天推出天玑9300移动平台。

和其它5G Soc不同,这次天玑9300采用全大核CPU架构,拥有4个Cortex-X4和4个Cortex-A720。

除了性能够顶,纸面功耗较上一代还能降低50%以上,GPU IP日常功耗能降低超过 25%。

与此同时,天玑9300还首次实现行业最高的70亿AI大语言模型在手机运行落地,APU算力和生成式AI体验应该会有惊喜。

另外,联发科天玑9300率先支持LPDDR5T内存,经实测,LPDDR5T内存的峰值速度达到了9.6Gbps,比目前的LPDDR5X快13%,量产之后将成为全球速度最快的移动闪存。

更重要的是,LPDDR5T兼具了高速度和低功耗的特性,在JEDEC设定的1.01V至1.12V超低电压范围内运行,集成了HKMG工艺,以此实现最佳的效能。

跑分方面,联发科天玑9300设备安兔兔总成绩突破了224万分,是安卓阵营跑分最高的手机芯片,这颗芯片由vivo X100系列首发搭载。

手机Soc全大核时代来临!联发科天玑9300明天发:跑分霸榜安卓阵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