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酒后憋尿摔倒致膀胱破裂:经治疗后病情平稳

2023-11-04 22:30 · 稿源: 快科技

11月4日消息,浙江嘉兴一男子酒后不慎摔跤,导致因憋尿而膨胀的膀胱破裂,确诊为膀胱后壁的腹膜内破裂,目前经过治疗病情已逐渐平稳。

医生指出,有些人会经常憋尿,如工作忙碌、开长会、外出旅游、乘长途车、冬季怕冷、早晨贪睡、沉迷于手机和游戏等情况,但憋尿的危害有很多,千万不可忽略。

憋尿时,膀胱长时间过度充盈,膀胱壁压力的增大导致控制膀胱收缩的神经和逼尿肌受损,出现解不出小便的情况,即尿潴留。

由于老年人逼尿肌功能减弱以及可能存在前列腺增生等疾患,所以老年人更容易发病,这种损伤有可能造成永久性损害,难以完全恢复。

憋尿时,膀胱内压力增大,尿液中的细菌还可以经过前列腺管返流进入前列腺,引起感染,导致前列腺炎,亦可出现尿频、尿急、下腹部及会阴部疼痛等不适症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