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业界首例!华为智能视频存储1TB当3TB用 节省70%存储空间

2023-11-04 18: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4日消息,华为智能视频存储OceanStor IVS3800通过了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测评,成为视频存储领域通过《视频图像重压缩技术评测指标及方法》团体标准的首例。

华为表示,OceanStor IVS3800基于硬件、软件结合编码的方式,实现了视频图像的二次编码。

该技术让关键目标画质无损、对背景深度编码,实现了1TB当3TB使用,最大可节省70%的存储空间。

在过去,团体标准的缺失给视频存储行业带来了不可忽视的问题,例如视频图像压缩编码技术差异大,导致存储效果参差不齐。

在这样的背景下,《视频图像重压缩技术评测指标及方法》团体标准应运而生。

该团体标准通过主观质量评价、客观质量损伤和智能分析这三大类指标,对重压缩后的视频图像进行综合质量评价,并将这三类指标按照1~5分进行评级,分值越高则质量越好。

经过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的测评,华为智能视频存储OceanStor IVS3800取得了优异的分值。

例如图片样本质量平均分高达4.92分,这让华为成为了视频存储领域首个通过团体标准的厂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