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马斯克:人类终将无需工作 人工智能会完全替代

2023-11-03 22:3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1月3日消息,当地时间11月2日,全球首届人工智能(AI)安全峰会在英国闭幕后不久,英国首相苏纳克与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进行了一场长达40分钟的对话

在此次对话中,马斯克分享了自己对于人工智能的一些看法。

苏纳克希望看到更多英国人重返劳动力市场,因此,他向马斯克表达了对AI抢走人们工作的担忧。

马斯克则对此表示,人工智能不会抢走”人类的工作,因为到了一定的阶段之后,人类将不再需要任何工作,人工智能将会接管大多数工作,当然人类愿意的话还是随时可以工作。

同时,人工智能替代人类工作后,未来将会是不缺商品和服务”的富足时代,届时我们不是全民拥有基本收入,而是全民拥有高收入”。

马斯克还开玩笑的表示:当加班到凌晨三点的时候,我就经常会想,我为什么要做这个,我能不能用人工智能来做这个。”

不过马斯克还表示,人类无需工作有好有坏,因为到时候人类将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如何找寻生命的意义。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马斯克称赞了苏纳克邀请中国参加人工智能安全峰会,并表示如果他们不参加,那就毫无意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