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GPT-4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称:向GPT-4等AI模型添加“情感提示词”会提高性能

2023-11-03 14:16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研究表明,向AI模型GPT-4添加情感语境可以显著提高性能,尤其对于开发者和企业家在其AI应用中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2. 研究探讨了情感对AI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AI交互中引入情感因素可以使其更加智能和人性化,有望改善客户服务、教育等领域的效果。

3. 研究发现,通过使用“情感提示”可以在确定性任务和生成性任务中显著提高AI的性能,从而为细化AI交互提供了新的方法。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3日 消息:最新研究发现,当用户表达紧急感或压力等情感时,AI模型如GPT-4可以表现得更好。这一发现对于在其AI应用中的开发者和企业家具有重要意义,提示了一种引入情感语境的新方法,以提高AI性能。

这项研究发现,添加情感因素的提示,被称为“情感提示”,可以提高AI在语法纠正和创造性写作等任务中的性能。这意味着引入情感线索可以导致更有效和响应灵敏的AI应用。

image.png

情感在AI中的重要性在于人类交流的本质。当人类交谈时,他们不仅仅交换信息,还分享情感、意图和紧急感。这项研究探讨的问题是,缺乏情感的AI是否能够响应我们在话语中赋予的情感因素,以及这是否会改变其性能。

在技术层面,这项研究的核心创新在于引入“情感提示”。这一方法将情感重要性融入提供给AI模型的提示中。与标准提示不同,情感提示携带了额外的情感相关性,比如强调任务对职业的重要性或暗示紧急性。

研究发现,在确定性任务中,使用情感提示可以显著提高AI性能。例如,在指令归纳任务中,模型的相对性能提高了8.00%。更令人瞩目的是,在BIG-Bench任务中,情感提示的使用使性能提高了115%。这表明,当任务的重要性提高时,模型不仅更好地理解任务,而且在提出更高的要求时产生更准确或更合适的响应。

此外,研究还进行了人工评估,涵盖了性能、真实性和责任等方面,参与者评估了生成任务的输出质量。在评估对比标准提示和那些增加情感线索的提示的响应质量时,参与者注意到性能平均提高了10.9%。这一提高突显了情感提示不仅可以提高AI响应的事实准确性,还可以增强其与人类期望和价值观的一致性。

这些研究结果的意义多方面。从技术层面上看,它们支持了大量证据,即LLMs对提示工程敏感,这一事实可以用于细化特定需求的AI输出。从实际角度来看,情感提示可以提高性能,可用于在教育技术、客户服务和心理健康支持等领域中需要准确性和理解感知的AI应用。

这项研究表明,当使用情感语境提示时,像GPT-4这样的LLMs可以表现出更好的性能,这一发现对于开发者和产品经理来说非常有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