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ADVANCE.AI 参加2023云栖大会,副总裁崔琦深入剖析金融出海企业难点问题

2023-11-03 11:22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0 月 31 日, 2023 云栖大会在杭州成功举办,吸引来自全球 44 个国家和地区的 8 万多名从业者参会。ADVANCE.AI 副总裁崔琦受邀出席“中国企业全球化专场”分论坛并发表“洞察金融出海新风向,助力企业合规前行”主题演讲,分享了全球金融科技市场的发展现状,分析了海外金融科技行业的热门参与赛道与未来机遇,并就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出海展业面临的合规挑战阐释了解决方案。

△ADVANCE.AI副总裁崔琦 2023 杭州·云栖大会演讲现场

       从 2018 年至 2023 年,全球金融科技市场一直保持着向上发展的态势。预计到 2023 年底,全球金融科技行业的市场规模将达到 10 万亿美元以上。其中,巴西、印度尼西亚、墨西哥这三大市场,得益于互联网普及率高、人口基数大等优势,当地的金融科技行业近期正在迅速发展,ADVANCE.AI副总裁崔琦介绍道。

        东南亚依旧是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出海的热点市场

       数据表明,中国金融科技企业的出海广告投放,有31.3%的广告份额均投向东南亚市场。ADVANCE.AI 从东南亚市场起家,经历 7 年的发展,对该地区的金融科技市场有着深刻洞察,关于东南亚市场的基本面,崔琦总结道:

       1. 东南亚在线交易和在线零售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

       2. 数字信贷是东南亚金融科技市场竞争最火热的赛道;

       3. 小微企业是当地商贸市场的发展特色,但金融服务需求尚未得到充分的满足;

       4. 人口基数大,互联网覆盖率高,在线购物或金融服务类产品会保持增长;

       5. 东南亚各国对金融科技行业持积极鼓励的态度,对中国金融科技企业的出海有极大的帮助。

       合规,是金融科技出海必须重视的议题

       伴随全球各国监管机构对洗钱、恐怖主义融资等犯罪行为惩治力度的加强,金融行业的参与者、金融科技行业的技术服务商如何有效履行日趋严格的反洗钱、反恐怖主义融资等合规义务,也成为了行业发展的重要议题。有来自数字安全公司的数据指出, 2021 年,全球金融机构因未合规履行KYC工作流程或反洗钱合规相关义务而导致的罚款金额高达 104 亿美元。

       欺诈,是金融科技出海共同面对的挑战

       除了合规以外,欺诈风险同样是我们出海企业要面临的一个难题,据 2022 年身份欺诈与验证商业影响研究报告研究显示,对于金融客户出海时需要考量的重点因素,首先仍是选择防范身份欺诈。同时,伴随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的广泛应用,层不出穷的新型合成身份欺诈、合成语音欺诈等深度伪造欺诈,也对企业风控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

       ADVANCE.AI 为出海企业保驾护航

       出海金融科技企业的业务复杂多元,在监管从严的趋势下,如何能在新的市场快速构建完善的合规流程,并以更小的技术与合规成本完成用户转化,实现收益增长?这是金融科技企业关注的重要目标。在现实的业务经营中,普通用户常常会因为KYC或客户尽职调查工作流程的繁琐、复杂而放弃对某项金融服务产品的注册或使用。

       合规风险、欺诈风险、用户转化,三者如何平衡依然是金融科技出海企业面临的比较大问题,如何保障客户的合规需求、做好欺诈风险防范,又能提高用户转化,这是ADVANCE.AI 解决方案提供的核心价值,崔琦介绍到。

       ADVANCE.AI 经过 7 年的发展,已开发有丰富、多元的产品矩阵,能够为出海企业提供一体式、定制化的数字身份验证和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实现从用户注册、登录环节的“身份识别”、“用户调查”,到用户使用环节的“行为监控”、“合规报告”等用户管理工作流程的全面自动化设计与实施。并且基于ADVANCE.AI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优秀产品性能,终端用户可以在无感知的情况下,有效参与、完成数字身份验证的全过程。

       云栖大会始办于 2009 年,经过 14 年的发展,云栖大会已经成为全行业新理念的聚集地、新技术的赛马场和新趋势的瞭望塔,在全球数字科技界具有重要影响力。ADVANCE.AI 作为东南亚领先的人工智能公司,也将持续洞察全球金融市场发展趋势,为企业提供数字身份验证、风险管理和数字化转型等解决方案。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