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以创新破局 AMIRO觅光引领精准护肤迈向“卷技术”的新阶段

2023-11-03 10:4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近年来,随着大众健康意识的升级,与美和健康相关的产品越来越受到青睐。在护肤领域,消费者愈发注重精细化、科学化的肌肤健康管理,准确护肤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这一趋势也让准确护肤成为潜力赛道。此前AMIRO觅光联合新华网、艾瑞咨询共同发布的《 2023 年准确护肤趋势报告》显示,预计 2023 年中国准确护肤行业市场规模达到 616 亿。

消费者对护肤需求不断演进的背后,亦伴随着国货护肤品牌的发力与崛起。美容仪行业发展初期,国内的美容仪市场主要被国际品牌所占据,部分海外品牌虽然具备一定的先发优势,但行业并未产生真正意义上的头部企业和垄断趋势;而本土企业研发团队更贴近市场、更懂消费者需求,国产品牌的综合竞争力逐步走高,AMIRO觅光等国货品牌强势突围。

10 月 31 日,天猫双 11 正式开售,品牌成交爆发式增长, 155 个品牌开卖成交即破亿,AMIRO觅光亦身居其中,以“准确医疗+光电科技”的差异化定位冲出重围,成为行业黑马,而其突围逻辑,可在其产品中管窥一二。

用户为本产品为王,AMIRO觅光以差异化创新破局

产品是链接品牌和消费者的核心载体,而好的产品必定源于对用户需求的深度挖掘。AMIRO觅光深谙其道,“在我们的产品研发过程中,用户永远是第 一位。”AMIRO觅光产品经理余意如是说。

“很多用户认为美容仪操作繁琐,无法坚持导致收效甚微,这也让家用美容仪被冠以智商税的名头,我们希望能打造一款操作更简单、更有效的美容仪”。

2022 年 8 月,AMIRO觅光打造了业内首 款搭配面膜盖章使用的美容仪——觅光胶原炮,在家用美护行业开创了“仪器+成分”的护肤新方式,“通过美容仪搭配定制功效面膜的方式,让能量与成分协同,实现1+1> 2 的护肤效果。”觅光胶原炮推出后,便深受用户青睐。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真实反馈,并持续和上海交大进行射频技术的探索,通过对射频频率、电压、脉冲、电极数量、电极间距等多维度的技术迭代,最终推出了觅光胶原炮第二代,产品延续了搭配面膜盖章的护肤模式,在能量、准确度、功能上全面升级。”

据悉,觅光胶原炮第二代于今年 9 月上市,联合面中部大师宋为民为东方骨相专研“大师模式”,定位提升面中 5 大韧带群;通过采集上千位国人女性面部皮肤 4 大分区阻抗值,创新四色分区面膜,让能量“分层分区”准确释放;联合上海交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智慧光电联合研发中心研制出排布方式更优的 48 极黄金点阵射频,让能量更深更均匀;另有“敏肌模式”,首创低温动能射频,结合舒缓修护成分,实现修护屏障,温和抗衰。

凭借产品的创新性、强大的技术内核、卓越的准确功效等综合实力,觅光胶原炮第二代备受行业及消费者认可,荣获 2023 时尚COSMO美容大奖——年度准确抗衰美容仪。

“产学医研”深度融合 夯实准确护肤技术底座

无论是觅光胶原炮还是觅光胶原炮第二代,“创新”二字都被演绎得用尽,也正是底层技术实力的支撑,才让AMIRO觅光基于用户洞察的产品创新得以实现,最终以产品的形式与用户对话。

自 2015 年成立以来,AMIRO觅光就将自己定位为“科技公司”。在品牌发展初期,便筹建了光电科技、数字传感、透皮递送三大内部实验室,后与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分别成立联合实验室,形成“3+4”科研链条,不断挖掘医疗科技和光电技术在准确护肤领域的创新应用,打造了射频美容仪、光疗美容仪、脱毛仪、智能化妆镜等产品矩阵。截至目前,AMIRO觅光累计申请 408 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申请 112 项,筑起深厚的技术壁垒。

在学科交叉融合中,AMIRO觅光已然布局了一个清晰的“产学研医”科研生态,将“医疗化”深植于产品落地的全生命周期。

余意表示:“在产品研发阶段,我们会与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浙江大学药学院等多所高校进行联合研发,推动前沿医疗科技和光电技术在护肤场景落地应用;在产品上市阶段,我们 也会联合中大八院、成都二院等大型三甲医院及第三方检测机构,展开多中心的、多人群、多场景的人体功效临床试验,以循证医学验证产品的有效性和安全性。”

当被提及美容仪行业监管政策时,余意信心十足,“觅光可以说是第 一批布局家用射频美容仪医疗化的品牌,今年年初,我们已在广东省药监局完成三类医疗器械临床试验备案,在美容仪三类医疗器械注册工作上进展顺利。”对于AMIRO觅光而言,监管提级无疑是个利好消息,在阻隔市场低质的恶性竞争的同时,推动行业进入“卷技术”的良性竞争状态。 

作为准确护肤行业的先行者,AMIRO觅光始终坚持技术探索和研发投入,以实际科研产出和产品落地推动护肤行业的规范化、高质量发展,先后牵头制定国内首 个美容仪配套面膜团标——《适用于射频仪使用的面膜通则》和《适用于配合射频、微电流类家用美容仪的精华通则》等团体标准;联合上海交通大学联合实验室专家就射频电极几何排布方式和能量关系进行深入研究,在SCI发表了国内光电抗衰领域首篇射频技术方向研究论文。

复盘觅光的突围之路,是一落一稳地做好技术深耕,踏踏实实地打磨创新产品,以细水长流的用户口碑撬动新的增长空间。大浪淘沙始见金,沧海济帆终接云,行业从混沌走向良性发展,必然会经历一次又一次的大洗牌,品牌要做的,是坚持长期主义投身技术和创新,方能穿越周期,实现可持续增长。

来源:中国网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