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投资最新资讯  > 正文

IDC 研究:企业AI投资取得巨大回报,达250%

2023-11-03 09:51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 调查显示企业对AI投资信心高涨,平均回报率为3.5倍,投资回报达250%。

🌐 报告表明,AI投资在企业中呈现出新的发展动力,主要受到对生成式AI的价值和兴奋情绪的驱动。

💼 企业为了投资AI,纷纷减少对其他领域的支出,提前实施AI项目,生成式AI引领了AI领域的发展潮流。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3日 消息:一项由IDC研究公司独立进行的调查报告揭示,全球企业对AI投资的信心日益增强,主要受到对生成式AI的价值和兴奋情绪的推动。

该报告由微软委托进行,涵盖了2,100名全球企业领袖和决策者的调查结果。报告发现,受访者对其AI投资的平均回报率达到3.5倍,也就是说,他们每投资1美元,能获得3.5美元的价值回报。换句话说,这是高达250% 的回报。与其他有关人工智能货币化的报告相比,这一点意义重大。

人工智能 AI教育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例如,IBM在对全球2,500名高管进行的5月份调查中报告的平均投资回报率仅为5.9%,低于典型的10%资本成本,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AI可能被视为一项风险较高的投资选择。其他报告也显示了更低的平均回报率,或者讨论了在计算回报率时企业经常犯的重大错误。

这份IDC报告是在去年生成式AI掀起热潮之后,于今年9月进行的,因此是首批关注AI货币化的报告之一。报告还发现,7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公司已经在使用AI,而有22%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启动AI项目。另一个引人注目的发现是,92%的AI部署需要不到12个月的时间,这比以往技术的部署速度要快。

不过,正如IDC的AI和自动化高级副总裁Ritu Jyoti在接受采访时所说,这是IDC首次明确要求受访者量化其投资回报率。对于计算投资回报率的IDC研究方法,她表示,公司依赖于受访者的自我报告数据。IDC还为回报率的问题提供了大范围的选择,受访者可以选择2倍、3倍、4倍、5倍、没有回报和不确定的回报率。如果他们的回答超过5倍,将要求受访者进一步详细说明。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报告中的结果主要涉及传统形式的AI,对于生成式AI的货币化结果尚属早期阶段。报告显示,企业在使用AI时,平均在客户满意度、员工生产力和市场份额等关键领域实现了18%的增长。然而,企业还报告了对数据或知识产权损失、风险管理以及缺乏AI治理等领域的增加担忧。尽管取得了积极的成果,但缺乏熟练的工作人员依然是62%的企业实施AI项目的最大障碍。

最近的其他报告表明,生成式人工智能的前景是真实的。根据哈佛大学、沃顿商学院和麻省理工学院上个月发布的一项研究,精英咨询公司 BCG 的员工在执行各种任务时使用 GPT-4的绩效提高了40% 。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