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价格不足一台手机,ELEGOO爱乐酷Saturn 3 Ultra土星光固化3D打印机评测!

2023-11-03 09:38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上大学的时候就了解到3D打印机在科研领域帮助很大,一直觉得3D打印技术离我们的生活很远,甚至很难接触到。其实作为一个3D打印的小白,最多也就是好奇而已,从来没有想过3D打印机能够走入到寻常百姓家,价格甚至都没有一台Mate60 手机高。

最近入手了一台ELEGOO爱乐酷Saturn 3 Ultra 土星 3D打印机(以下简称土星3U),作为光固化打印机的领跑者,它不仅有着12K的超高精度,最 高150mm/h的打印速度,还内置了无线WiFi传输、一体式滚珠丝杆、空气净化器等硬核配置。从观望者到使用者,来看看这台3D打印机都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哪些乐趣?

外观设计

土星3U这款打印机采用了全金属机身的设计,在给出更高的科技感和冲击感的同时,它的重量也不容小嘘,大块头下有着12Kg的机身,搬起来还是需要一定的准备,但也说明其用料的扎实。

关于打印空间,土星3U提供了218.88*122.88*260mm³的打印空间,换算成生活中的物件来看,一些模玩手办、玩具,又或者是机械工业使用的零件等都能有充足的打印空间。

在机身的正下方为一块 4 英寸的IPS触控电容屏,整个机器的操控都在这块屏幕中完成。站在3D打印机领域中,这块控制屏的显示效果非常不错,色彩饱满,能够看清预览中的图纸状态以及支撑结构,触控也很灵敏。

土星3U的打印构建板采用了镭雕工艺,这种工艺能够显著增加平台底部模型附着力,减少模型脱落、翘边。

土星3U采用了高精密一体式滚珠丝杆和双线性导轨设计,在保证快速运行的同时,Z轴准确度达到0.01mm。微米级准确稳定运行,打印过程消除层纹,打印出的物体细节也更丰富。

在打印台上方为树脂料槽,在使用切片软件制作切片时能够清楚到看到模型消耗树脂数量,从而能够判断每次加入料槽的树脂多少,但还是建议多倒进去一些,控制在最 大刻度线以下即可,以免打印中树脂不够导致打印失败。

土星3U还有个非常硬核的点,就是料槽下方那块 10 英寸12K单色液晶屏,高达11520× 5120 的分辨率和500: 1 的高对比度,这就类似于电视的分辨率,越高就越清晰,所以这块屏幕能够使土星3U打印出非常精细的模型细节,几乎做到分毫毕现。

据官方介绍,土星3U最 高能达到150mm/h的打印速度,根据摆放的方式和支撑结构的不同,实际的打印时间也会有所不同,相对来说尺寸越大,打印时间也就越久。

另外这块屏幕要比我们的手机坚挺很多,在这块屏幕的上方还有一块9H硬度的防爆高透钢化膜,它有很强的耐磨抗划属性,同时也能避免树脂进入到机器底层中。

在料槽的旁边还有一个USB接口,它主要是用来接入空气净化器,2. 0 版本的空气净化器在实际的使用中,盖上罩子不仔细闻是闻不到树脂的味道,净化器的净化效果还不错。

在机器的右侧为USB接口、WiFi模块接口、电源开关以及电源接口,这个USB接口主要是用于接入官方附赠的U盘进行打印,这样能够保证用户快速上手使用。

关于WiFi传输,我使用的是Voxeldance Tango 4. 0 版本,这样就不需要使用U盘传输图纸,6-10 Mbps的传输速率并不亚于移动设备。

关于使用

3D打印机在使用前最重要的就是调平,也就是将构建板与打印平台调整在一个平衡面上,否则在打印中会出现模型脱落等情况,一定要看好调平的教程,不然白白浪费了耗材。

关于切片

ELEGOO爱乐酷这里面提供了VoxelDance Tango、CHITBOX两款切片软件,我比较喜欢使用VoxelDance Tango,所以演示也以这款软件为主。

首先我们要明白什么是切片,简单来说它就是将我们网上找到的或者是生成的STL格式文件,转换成goo格式文件,在转换之前可以对图像进行旋转、缩放、排列、多维度查看以及增加支撑等,如果要打印多个组装物体,规整的排列会节省一定时间或耗材。

以象棋的旗子为例,建议在打印时增加支撑,从而能够保证更高的成功率,如果懒得加也可以选择一键增加支撑,非常方便。

当调整好模型之后就可以进行切片了,切片完成会显示需要多少树脂和打印时长,我们还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对曝光、抬升距离等进行设置,我还是习惯增加曝光时间来提升打印成功率。

当文件通过U盘或者WiFi传输到打印机中,可以在屏幕中预览打印的模型具体情况,包括打印层数、时间等,不同的模型所需的打印时间也不同,熟悉打印机的各项参数之后,你就可以根据需要灵活掌握了。

在打印完成之后,你就能看到在切片软件中做的图案以3D的形式出现在构建板之中,我们这时通过包装中赠送的小铲子就可以取下模型,因为我使用的是普通树脂,所以在清理的时候使用酒精清理,如果你选择的树脂是可水洗的,那么会更方便一些。

关于打印效果

如果按照打印效果来排列,光固机肯定排在首位。得益于土星3U 的升级COB+折射光源设计方案,光源由 144 颗高度集成的UV LED灯组成。无论是人物手办,还是珠宝、牙齿模型等,它都能很好的将细节展示出来,适合各个领域的人使用。

当入手了3D打印机之后,想要打印的东西就突然多了起来,比如说马里奥的手机支架,各种各样的手办,甚至还可以打印一些可动的手办,比如软体的恐龙,一个多小时就打印完成,孩子非常喜欢。

开篇也提到过,我对3D打印机一窍不通,没想到上手短短几天我就可以成功打印,可见门槛真的没有那么高。同时网上也有非常多的素材提供,假如你掌握了建模的技术,那么想要打印更多创意模型就很容易了。

如果你最近正在考虑入手3D打印机,那么可以多看看细节记录更多,打印更准确的ELEGOO爱乐酷Saturn 3 Ultra土星,平民级的打印机,人人都是创作家。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