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985应届硕士应聘吐槽薪资仅3400元 HR称硕士一抓一大把

2023-11-02 16:55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一位河北石家庄的网友投递了一家公司的学术编辑岗位,原本期望的薪资待遇是5000-7000元,但与HR沟通后却得知底薪只有3400元。

HR告诉网友现在硕士生数量众多,似乎在贬低他的学历价值。

image.png

虽然985硕士的数量不断增加,但就业市场对他们的吸纳能力似乎出现了瓶颈。统计数据显示,硕士研究生数量增长迅速,但就业岗位的增长速度无法跟上。用人单位对985硕士存在误解,认为他们应该无缝对接高端岗位,然而实际上,学历并不直接等同于工作能力,许多985毕业生需要在公司进行培训和磨合。

当然,学历只是能力的一种象征,真正决定一个人职业发展的是实际工作能力。因此,985硕士毕业生不应感到自卑或气馁,而应保持自信,增强自身实力,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文章鼓励毕业生不要放弃,相信就业困难最终会克服。

淘宝天猫2023年双11会场入口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优惠力度
淘宝天猫年双11超级红包天天开红包 面额至高 23888 元
天猫超市满199-30
进口超市今日疯抢限量5折
流行女装限时付定享立减
大牌美妆会场大牌美妆,预售开启
进口美妆大牌男装付定立减
大牌手机大牌手机限时直降,24期分期免息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