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年轻人“蹭老式”消费:性价比高 省去决策的时间

2023-11-02 11:0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蹭老式消费”是指年轻人参与并享受专属于老年人的消费习惯和便利,如参加老年旅行团、用老年食堂、上老年大学兴趣班等。这新兴的消费动向表现为年轻人沿袭老年人的消费方式,融入他们的生活方式和购物决策,以追求更实惠和便捷的生活。

年轻人选择“蹭老式消费”有多种原因,包括价格实惠、性价比高,省去决策的时间,以及受到老年人经验的认可。这种行为表明年轻人越来越重视价格和性价比,以及对老年人消费习惯的尊重。

老年人

虽然有人担心年轻人“蹭老式消费”是否挤占了老年人的资源,但目前尚未出现老年人受损的情况。老年人的福利在设计时已充分考虑到了保护机制,而年轻人想要蹭老年人的便利并不容易。

这一趋势也带来了一些积极影响,如老年人消费场景得到更多关注,社区助老食堂得以改善,菜市场吸引了新的客户,年轻人和老年人之间的互补性得以凸显。

最终,“蹭老式消费”也反映了年轻人的消费需求,尤其是那些被忽视的需求,如实惠的餐饮和低价的兴趣班。这表明市场存在许多未被满足的需求,而建议为年轻人提供更多合适的资源以满足这些需求,从而减少他们“蹭老式消费”的需求。

京东2023年双11会场入口京东双11主会场力度
主会场官方宣称红包面额至高 20618 元
PLUS专享PLUS用户专享1750元超级补贴
预售爆品定金膨胀
京东国际进口毫无每满减
家电预售付定金赠百元好礼
手机预售抢神券、现货价保
电脑数码尾款至高 24 期免息,价保 30 天
品质男装领券不止 5 折
小家电定金享多倍膨胀
京东生鲜生鲜 5 折购,国产樱桃买一赠一
图书文娱定金膨胀不止 5 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