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国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将为人工智能计算机增加投资至 3 亿英镑

2023-11-02 10:2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2 日消息:英国政府周三宣布,将增加资金投入,用于支持两台旨在推动先进人工智能模型安全研究的超级计算机。

nvidia-gh200,英伟达,芯片,人工智能,AI

英国政府在一个旨在为快速发展的技术寻找安全发展道路的人工智能安全峰会上宣布,将为「人工智能研究资源」增加资金,从之前宣布的 1 亿英镑增加到 3 亿英镑(约合 3.6357 亿美元)

英国首相 Rishi Sunak 在社交媒体平台 X 上表示:「前沿的人工智能模型正变得指数级增强。这笔投资将确保英国的科学人才拥有必要的工具,以确保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模型的安全。」

英国政府表示,两台新的超级计算机,一台位于剑桥,另一台位于布里斯托尔,将为研究人员提供超过英国目前最大公共人工智能计算工具 30 倍的资源。这些机器将从明年夏天开始运行,用于分析先进的人工智能模型以测试安全特性,以及推动药物发现和清洁能源方面的突破

据英国政府表示,布里斯托尔的「Isambard-AI超级计算机将包含由惠普构建的 5000 个高级人工智能芯片,由英伟达提供,而剑桥的「Dawn」机器将通过与戴尔和英国中小企业 StackHPC 的合作交付,并由超过 1000 个英特尔芯片提供动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