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球AI网络安全协议在图灵布莱切利公园签署

2023-11-02 10:01 · 稿源:站长之家

在图林的布莱切利公园,美国、英国、中国和欧盟等28个国家签署了“布莱切利宣言”,这是一项合作协议,旨在管理新兴人工智能(AI)工具,尤其是技术的网络安全风险。这些国家一致认为,潜在的有意滥用或控制AI技术前沿的意外问题可能导致重大风险,尤其是网络安全、生物技术和虚假信息风险。

布莱切利公园因其在二战期间作为密码和计算突破的中心而闻名,是第一个可编程计算机Colossus的诞生地,也是阿兰·图灵等密码破译团队破解德国恩尼格玛密码的地方。如今,布莱切利公园是一座博物馆,向计算机科学的奠基人致敬。

网络安全 隐私 (1)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网络安全专家对这项全球协议表示赞赏,他们认为AI的安全和创新并不矛盾,而是相辅相成。该协议显示全球领导人正在积极开展安全AI的开发,以确保AI技术的负责任发展,特别是关注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问题。布莱切利宣言还确定了政府之间的共同责任,以及全球合作进行AI安全和网络安全研究的过程。

值得注意的是,布莱切利宣言签署发生在拜登政府颁布广泛的行政命令,制定了新的AI安全和网络安全标准的几天后。总之,这一协议为确保AI技术的安全和负责任发展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展示了各国承诺为其签署方提供负责任AI创新的坚实基础。

此次协议的签署被视为对AI安全和创新的支持,它们不相矛盾,而是相辅相成。这一全球协议代表了全球领导人积极开展安全AI的开发,以确保这一变革性技术的安全和负责任发展。协议强调网络安全和隐私保护问题,表明各签署方对提供负责任AI创新的坚实基础有全球承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