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闲鱼最新资讯  > 正文

闲鱼回应多地大学生在平台挂学校;不建议称出售

2023-11-02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最近,闲鱼平台上出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现象:许多大学生在平台上挂出自己的学校,然后标价出售。这些大学生的“转卖”理由千奇百怪,有人因不想上课而卖学校,有人觉得宿舍太远,有人认为食堂的食物难吃,还有一些人是因为刚刚失恋,触景生情。

这些高校的标价从0.1元到1000万元不等,分散在全国各地,甚至有一所学校标价为5万元,已经被拍下并支付款项。相关视频在网上已经有超过100万次观看。

对此,闲鱼昨日发布了一份相关声明,表示,闲鱼作为C2C的闲置交易平台,允许用户自行发布他们想要转卖或交换的物品。然而,学校作为公共资产,不应通过私人途径出售或转卖。通过“挂出学校”来逃避上课的行为,大概率是不可行的,希望广大消费者能够慎重甄别。

这一现象引起了广泛关注,不仅令人震惊,还引发了对大学生态度和社会价值观的讨论。尽管闲鱼平台允许用户自由交易,但一些行为仍需审慎考虑,尤其是涉及到公共资源的情况。学校不仅仅是个人资产,还承载了教育使命,这一问题的出现引发了对教育体系和大学生态度的反思。

最终,大家都希望这一现象能够引发深刻的思考,以促使更加理性和负责任的行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