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正文

界面REAL大会|BrainCo合伙人兼副总裁何熙昱锦受邀发表演讲

2023-11-01 17:1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10月26日,由界面新闻主办的REAL科技大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以“AI时代·智未来”为主题,内容涵盖人工智能、硬科技、云计算、新能源、脑机接口等前沿科技话题。BrainCo强脑科技合伙人兼高 级副总裁何熙昱锦出席大会并发表主题演讲《脑机接口:人类的下一个百年工程》。同时发表演讲的还有百川智能创始人兼CEO王小川、百度智能云产业发展部总经理段永华等。

何熙昱锦表示,脑机接口或将成为人类探索的下一个"百年工程"。随着人们对大脑的认知不断深入,脑机接口技术的应用领域也将迸发出广阔的可能性。

BrainCo强脑科技合伙人兼高 级副总裁何熙昱锦发表主题演讲《脑机接口:人类的下一个百年工程》

何熙昱锦指出,脑机接口技术在市场前景上具有着非凡的潜力,将成为底层技术在众多细分产业中引领产品重塑的引子。脑机接口技术的应用领域广泛,从医疗、电子消费到教育等多个领域皆可展现新的研发可能。她借用麦肯锡预测的数据指出,在2040年全球脑机接口市场规模预计将高达1.3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医疗、康复和消费领域是主要贡献者,医疗占比为6000亿元(46%),康复和消费领域则贡献了7000亿元(54%)的规模。

作为一门跨越神经科学、计算机科学、材料学、电子学、人机工程学和机械工程等多个学科的交叉融合的新兴学科,脑机接口是一项创新技术,通过建立脑与外部设备之间的直接通信渠道,实现了人与机器的无缝互动。它以中枢神经系统的信号为基础,能够辅助、增强和修复人体的感觉-运动功能,从而提升人机交互的能力。

在产业界,以马斯克的Neuralink为首的脑机接口公司,成为推动脑机接口技术在各个领域得以应用的重要力量。何熙昱锦指出,今年脑机接口领域迎来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Neuralink成功获得美国FDA的批准,可以在人体上进行脑机接口技术实验,这意味着不远的未来将会发生许多超出人类想象的事情。全球范围内,融资超过2亿美元并致力于脑机接口技术研发的公司少有,其中之一是Neuralink,另一家就是BrainCo强脑科技。何熙昱锦表示,作为一家专注于非侵入式脑机接口技术的公司,BrainCo强脑科技的使命是为全球10亿患有脑疾病的人群提供以脑机接口技术为核心的解决方案。

BrainRobotics智能仿生手

作为BrainCo强脑科技研发的首 个产品,BrainRobotics智能仿生手凭借先进的脑机融合技术,成为国内首 款获得美国FDA认证的非侵入式脑机接口产品。这一革命性的创新被美国《时代》周刊选为2019年百大最 佳发明之一,并成为第 一个登上该刊封面的假肢产品。同时,该款智能仿生手在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2023年杭州亚残运会上亮相,以科技助力火炬传递——中国代表团游泳队的徐佳玲作为最后一棒火炬手登场,穿戴着BrainCo智能仿生手点燃了亚残运会主火炬,向世人传递了“残健融合、携手同行”的理念,同时传递了BrainCo强脑科技自创立起以来一直秉持的“脑机科技,开启生命更多可能性”的宏伟愿景。

徐佳玲穿戴智能仿生手点燃主火炬

除此之外,何熙昱锦还介绍道,BrainCo强脑科技正在多个垂直领域展开深入研究和探索,为不同的应用场景开发基于脑机接口技术的全新解决方案。BrainCo强脑科技业务覆盖了人机交互、医疗康复、教育、娱乐、大健康等多个行业板块,已成功推出一系列跨领域综合性产品,如BrainCo智能仿生腿、开星果(StarKids)脑机接口社交沟通训练系统、专注欣脑机接口注意力训练系统、仰憩助眠舒压系统等,这些产品旨在解决人类各种需求和痛点,并已进入市场,旨在为全球10亿正在遭受脑疾病困扰的人群提供以脑机接口为底层技术的解决方案。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