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生成式AI最新资讯  > 正文

调查:全球CEO因生成式AI的不确定性部署“受阻”

2023-11-01 11:57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EY调查显示全球CEO在生成式AI的炒作中感到困惑。

2. 美国CEO面临部署生成式AI的压力,但不确定性使他们陷入“两难”境地。

3. 超过三分之二的CEO承认需要迅速采取生成式AI行动,但同样比例的人表示他们被技术的不确定性所“阻碍”。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月1日 消息:根据最新的EY(安永)调查,全球CEO们感到困惑,不确定性阻碍了生成式人工智能(AI)的发展。这一领域充满了激情和炒作,但对于CEO们来说,难以看清技术的真正前景。

在美国,CEO们感到压力,需要部署生成式AI,但却因技术的不确定性而陷入“两难”境地。尽管超过三分之二的CEO们认识到需要迅速采取生成式AI行动,但同样比例的人表示他们被技术的不确定性所“阻碍”。他们感到难以看清技术的真正前景,对于要解决的潜在用例数量感到不知所措,同时也在制定一致的战略方面感到困难。

AI助教 机器人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此外,CEO们不清楚在哪里投资以及应该与谁合作。在这份涵盖1,200名CEO的调查中,他们表示不确定是否应该选择开源还是专有模型,以及是购买、自主开发还是寻找合作伙伴。

这些不确定性主要包括技术的发展方向、成本、伦理问题以及即将出台的法规等。此外,CEO们也不确定如何正确应对生成式AI的挑战。不确定性使他们难以制定和实施AI战略。

更令人困扰的是,55%的CEO们表示很难核实AI公司是否可信,无论是合作伙伴还是收购目标。然而,尽管面临这些挑战,所有CEO们表示他们正在制定或计划着“重大”的生成式AI投资计划。其中,37%将资金从其他投资预算中提取,34%将筹集新资金,而26%将从技术预算中获得资金。

全球CEO们认识到必须迅速行动,以保持竞争力,但技术的不确定性仍然是他们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这也凸显了生成式AI领域的发展依然处于初级阶段,需要更多的明确方向和指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