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SamAltman最新资讯  > 正文

Sam Altman 警告人工智能的潜在威胁 但仍然希望全世界都能使用它

2023-11-01 09: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1 月 1 日消息:OpenAI 的 CEO Sam Altman 最近对公众表示,他的公司背后的技术可能会威胁到人类文明的未来。今年 5 月,Altman 在华盛顿特区的一个参议院小组委员会听证会上紧急呼吁立法者:制定周密的法规,以拥抱人工智能的强大前景,同时减轻其对人类的潜在威胁。这是他和 AI 未来的决定性时刻。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自去年 OpenAI 的 ChatGPT 推出以来,38 岁的 Altman 迅速成为了新一代能够根据用户提示生成图像和文本的生成式 AI 工具的代言人。ChatGPT 发布后不久,几乎成为了 AI 的代名词,它被 CEO 们用来草拟电子邮件,也帮助人们在没有编程经验的情况下构建网站,甚至通过了法律和商学院的考试。它有潜力革新包括教育、金融、农业和医疗保健在内的几乎所有行业

然而,这些工具也引发了关于在学校作弊、取代人类劳动力甚至对人类存在的潜在威胁的担忧。例如,AI 的崛起使经济学家警告可能会影响劳动市场。据 Goldman Sachs 估计,未来全球可能有多达 3 亿全职工作被生成式 AI 以某种方式自动化。根据世界经济论坛今年 4 月的报告,仅在未来五年内就可能有大约 1400 万个职位消失

在美国国会的证词中,Altman 表示,AI 可能被用于操纵选民和目标传播虚假信息是他「最担心的领域」

听证会后两周,Altman 与数百名顶尖的 AI 科学家、研究人员和商业领袖共同签署了一封信,声明:「应该将减轻 AI 灭绝风险作为全球优先事项,与其他社会规模的风险如大流行病和核战争一道。」

这种警告在媒体中得到了广泛的报道,有些人建议,这显示了需要更严肃地看待这种末日情景。它还突显了硅谷的一个重要动态:一些最大科技公司的高管告诉公众,AI 有可能导致人类灭绝,同时也在竞相投资和部署这项技术,使其成为数十亿人使用的产品

尽管如此,OpenAI 仍然在全力推进。最近,有报道称 OpenAI 和 iPhone 设计师 Jony Ive 正在与日本的软银集团谈判,为一个旨在取代智能手机的 AI 设备筹集 10 亿美元

这种卓越的技术进步让人对 AI 未来的安全和效益产生了深刻的思考。尽管 Altman 可能是一个聪明和合格的领袖,但他仍然只是一个人。面对可能会成为大规模毁灭性武器的技术,世界正在指望 Altman 能够为人类的最佳利益采取行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