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已建成高铁客站1189座:4年后高铁5.3万公里

2023-10-31 22:56 · 稿源: 快科技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中国已建成铁路客运站1842座,其中高铁客运站1189座,占比近65%。

换言之,我国每三座火车站,就有两座是高铁站。

在广州举办的新时代客运枢纽与城市高质量发展论坛上,北京朝阳站、雄安站、上海东站、杭州西站、西安东站、福州南站、长沙西站、重庆东站、天府机场等作为中国现代客运枢纽的代表,展现了新理念、新技术、新工艺。

据国铁集团数据,截至2022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5万公里,其中高铁4.2万公里。

2023年,全国铁路预计投产新线3000公里以上,营业总里程将超过15.8万公里,其中高铁投产新线2500公里,营业总里程将达4.45万公里左右。

今年以来,贵州至南宁高铁、广州至汕尾高铁、福州至厦门至漳州高铁、沪宁沿江高铁等项目已经开通运营;青藏铁路西宁至格尔木段、兰新高铁兰州至西宁段提质改造工程完工并投入运营;包头至银川高铁、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等一批重点在建项目取得新进展

按照规划,到2027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7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5.3万公里左右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