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公司辞退员工发3000硬币赔偿:最终双方达成和解

2023-10-31 20:40 · 稿源: 快科技

10月31日消息,据报道,安徽一员工被强制辞退,收到公司3000枚硬币赔偿,该事件曝光后引发关注。

该公司老板曾称,使用硬币支付工资并不违法,辞退女子是因为她上班时不认真工作,并且不接受岗位调动。

目前当事人已与公司达成和解,公司收回硬币,3000元转账给小李。

当地人社局判定,公司被认定违反公序良俗。

律师指出,正如当事企业所说,用硬币支付是在法律允许范围内的,然而,大量使用小额硬币支付应付款额较大的款项,如果确实是诸如公交公司等特定行业、企业,或许可以理解,但对其他企业来说,则难逃整蛊、恶作剧、难为人等嫌疑。

民事活动应尊重社会公德,硬币付薪”显然违反了普通人日常民事活动的惯例,此类行为不仅仅是对维权者的羞辱、戏弄,某种程度上也是对社会公序良俗的挑战。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