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手机办事缴费成为主流!支付宝: 一网通办小程序已覆盖全国31个省份

2023-10-31 20:41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31日消息,支付宝在今日发布了民生服务15周年报告。

报告中显示:目前我国有超过一半的家庭通过手机完成办事缴费,通过手机完成水电煤等生活缴费。

2008年,自上海电力局开启了网上办事服务后,就正式拉开了全国网上办事的序幕。

15年过去了,手机能解决的问题从当年的水电煤缴费,拓展到了五险一金、社保公积金、违章缴罚、医院挂号、交通出行等。

出门办事用手机,少排队、少跑腿、少带卡”成为中国政务民生服务普惠化、便利化的生动体现。

据统计,全国31个省份、60个市、超30个全国级服务平台开通了支付宝小程序,提供了包括公安、社保、公积金、税务、民政、教育、水电燃、交通出行等在内8000多种线上公共服务。

蚂蚁集团副总裁、支付宝数字政企事业部总经理王丽娟表示:支付宝出行、医疗健康、政务服务频道也将陆续升级,联合更多合作伙伴进一步便捷民生办事体验。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