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被指除草剂致癌:拜耳在美国被判赔偿一患癌男子1.75亿美元

2023-10-31 20:42 · 稿源: 快科技

10月31日消息,德国制药和农用化学制品巨头拜耳公司因涉及旗下除草剂农达”致癌问题,近日被美国一法院裁定向一名癌症患者支付1.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8亿元)赔偿金

据央视此案经报道,该男子表示,在1989年至2014年期间,他在草坪和花园中使用了超过500加仑的农达”除草剂,每周使用两到三次,并且没有使用防护设备,他认为自己罹患癌症与使用拜耳旗下孟山都公司生产的除草剂农达”有关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法院的陪审团认定,拜耳在该案中负有责任,应当支付1.5亿美元的惩罚性赔偿,以及2500万美元补偿性赔偿。

不过拜耳一位发言人表示,公司不同意判决,有信心通过上诉推翻这一判决,并减少过高的赔偿金,其表示,除草剂农达”及其活性成分草甘膦对人类是安全的。

就在上周,拜耳在另一起农达”相关的案件中被判赔偿125万美元,在此之前,该公司连续九次在类似诉讼中获胜。

据悉,拜耳自2018年收购美国孟山都公司以来,因农达”被指有致癌风险陷入一系列官司,当年其被判定造成美国一名学校园丁患上癌症,拜耳被要求赔偿2.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亿元)。

次年5月,因除草剂的设计中没有对其含有草甘膦”这一致癌成分发出警告,美国加州一陪审团认为,孟山都对当地一对夫妇罹患淋巴瘤负有责任,应支付赔偿金超过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46亿元)。

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列举,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公司在美国面临数万起诉讼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