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阿里云宣布“云工开物计划”:给中国所有大学生每人送一台云服务器

2023-10-31 15:3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31日消息,在2023云栖大会上,阿里云CTO周靖人表示,面向智能时代,阿里云将通过从底层算力到AI平台再到模型服务的全栈技术创新,升级云计算体系,打造一朵AI时代最开放的云。

在现场,周靖人公布了云计算基础能力的最新进展,升级了人工智能平台,并发布千亿级参数规模的大模型通义千问2.0,在10个权威测评中全面超越GPT-3.5和Llama2,加速追赶GPT-4。

此外,现场发布了一站式模型应用开发平台阿里云百炼。该平台集成了国内外主流优质大模型,开发者可在5分钟内开发一款大模型应用,几小时即可炼”出一个企业专属模型。

2023云栖大会上,阿里云还宣布了一项重磅计划:云工开物计划”,给中国所有大学生每人送一台云服务器。

此外,阿里云还将为签约高校提供更大规模的算力资源支持,助力中国青年学者和学子攀登科研高峰。

目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高校已首批达成合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