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阿里云宣布大模型家族全面升级 :通义千问2.0发布 通义千问App正式上线

2023-10-31 15: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31日消息,在2023云栖大会现场,阿里云首席技术官周靖人宣布,阿里大模型家族全面升级发布,通义千问2.0正式升级发布。

与此同时,通义千问App也随之发布用户开始可以下载相关APP进行体验

据介绍,通义千问2.0模型参数数量全面提升至千亿级别,不管是在阅读理解还是逻辑思维、数据等方面,都有大幅度提升,能够全面的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阿里云还展示了通义星尘、通义灵码、通义晓蜜、通义点金、通义智文、通义法睿、通义仁心等应用模型。

此外,周靖人还宣布,将在11月开源通义千问720亿参数模型Qwen72B,继续支持全球开发者开展模型和应用创新。通义千问72B将成为参数规模最大的中国开源大模型。

据了解,阿里云是国内最早开源自研大模型的头部科技企业,已先后开源通义千问70亿参数模型Qwen7B和140亿参数模型Qwen14B,模型累计下载量超过100万。

通义千问是落地最深、应用最广的中国大模型,国内已有多个月活过亿的应用接入通义千问,大量中小企业、科研机构和个人开发者都在基于通义千问开发专属大模型或应用产品,如阿里系的淘宝、钉钉、未来精灵,以及外部的科研机构、创业企业。

此前,周靖人曾表示:未来所有软件都值得接入大模型升级改造,我们将开放通义千问的能力,为每一家企业打造自己的专属GPT,欢迎所有人用阿里云开发自己的大模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