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皮查伊曾向库克提议在iPhone上预装谷歌搜索app 但未被采纳

2023-10-31 11:00 · 稿源: TechWeb.com.cn

10月3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正因向苹果支付高额费用,确保成为iOS设备默认搜索引擎而面临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指控,而随着诉讼的推进,苹果与谷歌之间围绕搜索应用合作的更多消息,也被披露。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在当地时间周一的反垄断听证会上作证时透露,在2018年,谷歌曾希望所有的iPhone预装谷歌搜索app。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当时是由皮查伊向苹果CEO库克提议,在出货的iPhone上预装谷歌搜索app的,但库克最终并未采纳这一提议。

在皮查伊向库克提议预装谷歌搜索app之前,谷歌就已通过向苹果支付高额的费用,成为了所有苹果设备的默认搜索引擎,不过在2018年,苹果在收入中的份额有降低,皮查伊也是在这一情况下,向库克提议在iPhone上预装谷歌搜索app的,如果成功预装,既能为谷歌带来更多的流量,也能为苹果带来更多的收入。

外媒在报道中披露,皮查伊当时是向库克提议,可以考虑允许谷歌设计一款app或其他的原生iPhone体验,以推动用户更多的使用谷歌搜索。

从皮查伊在作证时透露的消息来看,他是根据在安卓系统上的成功,进而给出提议的。皮查伊表示,当时他们曾提到,在运营安卓系统的手机上能推动使用量增加的一项,是谷歌搜索应用,因此他提议他们可以为iOS设备打造一款谷歌搜索应用,他们也承诺提供长期的支持。

苹果目前已售出的iPhone,预装有部分他们自己开发的应用,但从未预装第三方开发的应用,这可能也是他们未接受皮查伊建议的原因。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