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加密货币最新资讯  > 正文

加密货币亿万富翁资助的非营利组织投资 5 亿美元购买英伟达 AI 芯片

2023-10-31 10: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31 日消息:一家由加密货币亿万富翁 Jed McCaleb 资助的非营利组织购买了价值大约 5 亿美元的英伟达高级芯片,并计划将计算能力租赁给各公司,以支持他们的人工智能项目

nvidia-gh200,英伟达,芯片,人工智能,AI

这家名为 Voltage Park 的 AI 云计算组织拥有 24,000 块英伟达 H100 芯片。Voltage Park 的首席执行官 Eric Park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了这一消息。

该组织计划提供长期和短期的低成本 AI 计算能力,以帮助缓解 AI 芯片的短缺。Park 表示:「我们认为,基本上当前的机器学习生态系统存在问题。」

Voltage Park 计划在德克萨斯州、弗吉尼亚州和华盛顿州建立英伟达 AI 芯片的集群。该组织已经投入运行一些芯片,并计划在明年 2 月前完全部署这 24,000 块英伟达芯片。

自去年 OpenAI 发布 ChatGPT 以来,随着各企业急于寻找能够支持他们 AI 目标的芯片,英伟达的高级 AI 芯片需求激增。

Intel、AMD 和许多初创公司也销售着竞争激烈的 AI 芯片,这些芯片同样面临着很高的需求。

McCaleb 是 Mt. Gox、Ripple 和 Stellar 三家知名加密货币公司的创始人,他通过这些企业积累了巨额财富。Ripple 开发了一种名为 XRP 的区块链及其对应的加密货币,并且创始人得到了 200 亿 XRP,其价值在顶峰时接近 800 亿美元。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马特奥的 Voltage Park 是 McCaleb 的非营利组织 Navigation Fund 的全资子公司。Voltage 获得的任何利润都将送往 Navigation。McCaleb 并不经营也不在非营利组织或 Voltage 的董事会上任职。

通过购买和部署这些高级 AI 芯片,Voltage Park 旨在提供一个解决方案,以满足日益增长的人工智能计算需求,并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