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对谷歌发起重大反垄断诉讼 质疑其搜索引擎主导地位

2023-10-31 09: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31日 消息:美国司法部最近对谷歌发起了一场可能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反垄断诉讼。案件于本周一在华盛顿特区联邦法院开庭。根据司法部的指控,谷歌与苹果等公司达成反竞争协议,以巩固其搜索引擎的主导地位。而谷歌则声称,其在搜索市场上的主导地位是由于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所致。

谷歌 (2)

这起反垄断案被视为自20世纪90年代美国政府针对微软的诉讼以来,对科技行业最大规模的反垄断挑战。审判预计将持续8到10周。司法部指控谷歌与手机制造商达成专属协议,将谷歌搜索设为默认搜索引擎,从而排挤竞争对手。其中,谷歌每年向苹果支付高达180亿美元,成为iPhone等设备默认搜索引擎。

谷歌则辩称,用户选择其搜索引擎是因其提供最佳体验。谷歌 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本周一出庭作证时表示,如果谷歌产品质量低下,用户随时可切换到其他选择。他强调谷歌的成功来自持续创新和重视用户。

这场官司最终结果将决定科技巨头的未来发展。如果谷歌败诉,可能被迫调整商业模式并面临巨额罚款。同时,它也将对科技行业竞争格局产生重大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