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中国6岁女孩打破魔方世界纪录 妈妈:感觉在梦里一样

2023-10-30 20:12 · 稿源: 快科技

10月30日消息,在世界魔方协会举办的魔方国际公开赛上,来自江苏海安的6岁女孩曹岂娴以5秒97的成绩夺冠,打破了三阶魔方的女子世界纪录,她也成了世界上唯一一个平均6秒以内的女子选手。

曹岂娴妈妈表示,没有想到会这么快就打破世界纪录,说实话我们回来有两三天的样子都感觉在梦里面一样。

专家表示,魔方自发明之初,就与智力因素紧紧联系在一起,就算不会复原魔方的人,聊起魔方来也会津津乐道,鲜亮纷繁的颜色、复杂多变的空间造型总会给这个小方块增添某些神秘的色彩。

魔方对于儿童形成良好的思维方式和思维习惯有重要作用,可锻炼孩子手指的灵活度,在手和大脑协调配合的过程中实现对幼儿智力的开发。

另外,魔方可以培养孩子的记忆力,在魔方还原的过程中,孩子需要记忆一系列的还原公式,还原的次数多了,孩子的线性记忆会升华成肌肉记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