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1升!奇瑞风云A8官图发布:正面对抗比亚迪秦PLUS DM-i

2023-10-30 19:23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30日消息,今天下午,奇瑞风云A8官图正式发布,作为奇瑞艾瑞泽8的替代车型,新车将搭载奇瑞最新的鲲鹏超能混动C-DM系统。

外观来看,风云A8与燃油版车型奇瑞艾瑞泽8采用了相同的外观设计,前脸采用了点阵式的设计,并换装了奇瑞新能源最新的扁平化LOGO。

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43/1469mm,轴距为2790mm,对比同级产品拥有着很大的优势。

内饰方面,新车同样延续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配备有双12.3英寸仪表盘,且支持无线手机映射功能。

此外,在配置方面,新车还将配备可开启式全景天窗以及主驾驶席座椅通风和加热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据从此前曝光的信息来看,这台车最大的亮点无疑是搭载了第三代C-DM混动系统。

该系统其由全新1DHT混动专用变速箱、1.5T混动专用发动机、混动专用电池及电池管理系统构成。

与老款奇瑞混动系统使用的3DHT不同,整体原理更接近于E-CVT,在驾驶平顺性方面更加出色,支持纯电动、串联增程、并联驱动等7项功能,结构更加紧凑,系统稳定性与成本更优秀。

百公里综合油耗仅需1升!奇瑞风云A8官图发布:正面对抗比亚迪秦PLUS DM-i

根据网友曝光的参数表来看,全新的奇瑞风云A8直接瞄准了标杆车型比亚迪秦PLUS DM-i,各项数据均高于秦PLUS DM-i。

在WLTC工况下,满油满电情况下可实现1400 km续航,馈电油耗仅为4.2L/100km,纯电续航为107km,0-100km/h加速为7.6秒,百公里综合油耗竟然只有1升。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理解风云A8的能耗,以每天20公里的通勤距离和当下全国平均油价来计算,风云A8每天纯电通勤综合油耗不到2元。

这样一款集颜值、价格、性能、能耗为一体的新能源汽车,其上市后能有怎样的表现,让我们共同期待吧。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