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腾讯混元最新资讯  > 正文

腾讯混元文生图效果怎么样 文生图好不好用

2023-10-30 15:1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腾讯混元大模型在近日发布了文生图的功能,对于喜欢用AI画图的用户来说,这个新功能玩法比较多,那么效果怎么样呢,我们来了解下。

1.jpg

腾讯混元大模型申请入口

官方表示,升级后的腾讯混元中文水平整体超越了GPT3.5,代码能力显著提升20%,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为了解决大模型文生图的难题,腾讯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技术研究并开发了一系列创新算法。在语义理解方面,使用了中英文双语细粒度模型,实现双语理解;在内容合理性方面,通过提升算法模型的图像二维空间位置感知能力,并把人体骨架和人手结构等先验信息融入到生成过程中来增强生成效果;在画面质感方面,基于多模型融合的方法提升生成质感。优化后的混元文生图的人像模型包含发丝、皱纹等细节的效果提升了30%,场景模型包含草木、波纹等细节的效果提升了25%。

用户可以通过添加描述词语来获取更接近真人感或特定风格的照片,例如真实感、摄影风、油画风等。此外,用户还可以对画面进行尽可能详细的描述以获取满意的结果。

值得一提的是,腾讯内部已经有多个开发平台接入了腾讯混元大模型,并已有超过180个内部业务接入混元,包括腾讯会议、腾讯文档、企业微信、腾讯广告和微信搜一搜等。

除此之外,混元大模型还支持AI对话功能,已经通过的内测申请的用户可以体验一番。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