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科幻!英国皇家天文学家称外星生命可能是智能AI

2023-10-30 10:30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英国皇家天文学家警告,如果我们与外星生命接触,它们可能比我们想象的更具人工智能。

2. 文中提到,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外星生命可能是非有机智能,这解释了宇宙为何看似缺乏与我们相似的生命。

3. 天文学家认为,我们可能无法探测到这些AI外星生命,因为它们可能不依赖达尔文选择进化,而更像是机器设计更先进的机器。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30日 消息:英国的皇家天文学家警告,当我们与外星生命接触时,它们可能会比我们所预期的更加超级智能。

这一警告基于英国皇家天文学家马林·里斯勋爵的一篇BBC文章。里斯勋爵认为,考虑到我们人类正在进入人工智能时代,相信外星智能生命存在并不是荒谬的。他解释说,尽管人类可能接近达尔文进化的尽头,不再需要成为适者生存,但人工智能智慧的技术进化才刚刚开始。也许只需一两个世纪,人类就可能被无机智能超越或取代。

机器人 人工智能 AI (6)赛博朋克 元宇宙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里斯继续称,如果这种情况发生,人类将只是地球历史上的一个短暂插曲,然后机器将接管。虽然我们通常将外星生物想象成类似人类的形态,或至少是有机生命,但英国贵族认为,它们更有可能是“更具人工智能”的存在,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宇宙似乎缺乏与我们相似的生命。如果宇宙中走的是非有机智能的道路,我们人造的望远镜几乎不可能找到与我们相似的生命迹象。

他补充说:“更有可能的是,这些外星生物可能是其他有机生物的远程电子后代,它们在很久以前就存在了。” 这是一种大胆的说法,而且里斯此前曾多次提出类似观点。他认为,我们无法探测到AI外星生命,即使它们想被找到也很困难。

他总结说:“也许宇宙中的存在并不是通过达尔文选择进化,它更像是我所说的‘世俗智能设计’,有点像机器设计更先进的机器。尽管它可能不向我们广播其存在,但它可能存在于整个宇宙中。”

对于这说法你怎么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