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完爆卫星电话!科普博主无人区使用华为Mate 60 Pro:信号好、资费便宜

2023-10-29 13:28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9日消息,今日,微博百万粉丝科普博主花落成蚀”发文点赞华为Mate 60 Pro。

该博主表示,在阿尔金无人区做雪豹调查,12个人共有3台华为Mate 60 Pro,都看上卫星电话这个新功能了。

他直言,原来的卫星电话,一台一两千,还要存年费一两千,拿到野外信号还不一定稳。

完爆卫星电话!科普博主无人区使用华为Mate 60 Pro:信号好、资费便宜

但华为Mate 60 Pro只要10元月租,打一分钟9元,太便宜了,信号还贼好,至少我们在阿尔金无人区的体验完爆卫星电话。”该博主评价道。

据了解,华为在Mate 60 Pro上首发卫星通话功能,使其成为全球首款支持卫星通话的大众智能手机。

有了卫星通话功能,用户就能在无地面网络信号的情况下拨打、接听卫星电话,可与外界联络、获得救援等。

据悉,华为现在接入的是在2016年发射的天通一号,这是一个高轨道的数字广播通信卫星,离地球36000公里。

天通一号卫星移动通信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制建设的卫星移动通信系统,由空间段、地面段和用户终端组成。

与地面移动通信系统共同构成天地一体化移动通信网络,为中国及周边、中东、非洲等相关地区以及太平洋、印度洋大部分海域用户提供全天候、全天时、稳定可靠的话音、短消息和数据等移动通信服务。

北京邮电大学教授吕廷杰在央视《新闻1 1》节目中表示,其实华为是一个综合的通信网络设备提供商,它很早就综合了很多技术,比如它是世界上把5G基站或4G基站跟微波技术融合得最好的企业。

现在为了改善客户体验,又加入了卫星通话功能,这是一个非常大的进步。”吕廷杰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