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10倍耐摔!官方揭秘小米14 Pro自研龙晶玻璃:复杂工艺叹为观止

2023-10-29 13:3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9日消息,在小米14 Pro屏幕面板中,小米采用了自研龙晶玻璃,让抗跌落性能提升10倍、1.32倍耐刮,比iPhone超瓷晶玻璃还要硬。

今日,小米手机官方发文介绍了龙晶玻璃背后的原理,复杂工艺让人叹为观止。

据介绍,小米在微晶玻璃中并不满足简单地加入石英砂,而是精心挑选了特殊的粉料配方:碳酸锂(LiCO) / 氧化铝(AlO) / 锆石(ZrO),更精确到万分之二的配比精度。

10倍耐摔!官方揭秘小米14 Pro自研龙晶玻璃:复杂工艺叹为观止

经过1600℃的高温将原料精确的熔炼100小时,这些灼热流动的液体逐渐形成预期的形态,并在一个长达37米的退火通道后,从柔和温软走向坚韧。

然后再进入升降窑,展开长达80小时的半晶化过程。

官方表示,龙晶玻璃的晶化方案密度更高,硬度更大,传统热弯很难直接进行,两次晶化则更加充分。

晶化后,诞生的是龙晶玻璃母体,为进一步加工这块玻璃,需要采用一千两百米长的金刚丝,缠绕七百多圈,精准地将一整个砖块切割成仅0.6毫米的薄片。

再进行一步步后处理,CNC精雕细化,将四角打磨成圆角,再经过抛光研磨,增加其透光度,以及双离子交换的化学强化等十几道加工工序。

随后,小米会再造其轮廓,通过加热到800 ℃的热弯模具,将玻璃的四角等深下弯,确保玻璃每一个角度都曲线流畅。

此时,预晶化的玻璃会在高温下二次晶化完全。

最终,小米以龙晶玻璃的超强骨架打造出一块完美的四面等深高斯曲面。

其维氏硬度高达860,超过目前市面上的华为昆仑玻璃2代、苹果超晶瓷玻璃以及康宁大猩猩玻璃Victus 2。

10倍耐摔!官方揭秘小米14 Pro自研龙晶玻璃:复杂工艺叹为观止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