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日本成全球开电动车最焦虑的车主 平均4000人拥有一根充电桩

2023-10-28 21:17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8日消息,据报道,本周举行的日本车展Japan Mobility Show上,出现了大量电动车,但日本却也面临着充电设施严重匮乏的问题。

东京基础设施供应商Enechange的数据显示,日本目前有3万个充电桩,这意味着每4,000个用户共享一个充电桩。

而相比之下,欧洲的比例为500人,美国为600人,中国为1,800人。

在日本驾驶电动车长途出行,日本车主会非常焦虑,许多高速公路休息区配备有一到三个快充桩,但它们普遍处于爆满排队状态。

彭博新能源财经(BloombergNEF)发布的《电动汽车长期展望》报告中指出:

没有任何一个国家的消费者对电动汽车充电桩可用性的担忧程度超过日本,约有40%的日本消费者提到了这个问题。

对此,日本政府也开始尝试解决这一问题,日本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在全国建设30万个电动汽车充电站。

并且,到明年3月财年中,政府将向运营商提供175亿日元(合1.17 亿美元)的补贴,是上一财年的三倍。

作为对比,中国充电联盟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23年8月,我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720.8万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