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全线开通倒计时!济郑高铁濮阳至鲁豫省界段开始试运行

2023-10-28 15:54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8日消息,今天上午10时50分,随着G6688次列车从濮阳东站出发,驶向南乐站方向,新建济郑高铁濮阳至鲁豫省界段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这标志着济郑高铁河南省境内全线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距离整条线路的全线通行也越来越近。

据介绍,新建济郑高铁濮阳至鲁豫省界段全线共设濮阳东站、南乐站2个车站,其中濮阳东站为既有站。

新建的南乐站位于河南省濮阳市南乐县境内,设站台2座、4股道,站房设计融合了古建筑南乐老坊、仓颉陵庙的建筑形态,外立面装饰借鉴DNA双螺旋意向,整体体现出字韵悠长,生态南乐”的美好愿景。

济郑高铁为双线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位于河南省东北部、山东省西部,连接郑州、济南两省会城市。

线路全长约407公里,濮郑段线路全长约197公里,已于2022年6月20日开通运营;济濮段线路全长约210公里,其中山东段全长约170公里、濮阳至鲁豫省界段约40公里。

全线通车后,济南至郑州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将缩短至1.5小时。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