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亚马逊第三季度盈利超预期,称人工智能是未来趋势

2023-10-28 10:16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28 日消息:在周五早些时候,亚马逊的股价在周四公布了高于一致预期的盈利后,飙升了超过 7%,受到了对人工智能的乐观评论的支持

AWS,亚马逊,云服务,Amazon,云计算,服务器

在财报电话会议上,首席执行官 Andy Jassy 告诉分析师,人工智能为亚马逊的云业务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带来了价值「数百亿美元」的机会。今年,AWS 推出了其 Bedrock AI 服务,该服务简化了大型语言模型的开发。

Jassy 表示:「我们的生成式 AI 业务正在非常、非常快速地增长。」

在 9 月份,亚马逊投资了 12.5 亿美元于 OpenAI 的竞争对手 Anthropic,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笔投资可能会增加到 40 亿美元

人工智能可能会为 AWS 提供所需的增长动力。在第三季度,这一部门的净销售额略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为 230.6 亿美元,而华尔街预计为 231.3 亿美元。

然而,也有积极的一面,AWS 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了 12%,该部门的营业收入也在上升,达到 70 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 29%。Jefferies 的分析师 Brent Thill 在周四的盈利后写道,12% 的增长「刚好足以保持稳定。」

周二,微软 (Microsoft) 报告了其 Azure 云业务的增长超过预期,而 Alphabet 的云增长数字则令人失望。

AWS 的增长在今年一直受到严密关注,JPMorgan 的 Doug Anmuth 在盈利前写道,这是一个「与投资者交流最多的」主题。周四,在与媒体的通话中,亚马逊首席财务官 Brian Olsavsky 表示,他不认为 AWS 的增长完全停滞,而是将云业务描述为处于一个「微妙」的过渡期。

公司正在放慢其降低成本的举措,因为它希望为更多客户提供服务并不断提高服务的盈利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