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吉利百度造车终落地!极越01上市:特斯拉纯视觉路线、24.99万起

2023-10-28 09:02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8日消息,昨日晚间,极越汽车首车极越01正式上市,共推2款,售价区间为24.99-33.99万元

在本次发布会上,极越01高阶智驾也正式发布,命名ROBO Drive Max”,支持980元/月按期订阅,或49900元一次性随车买断(限时买断19900元),未来还将推出年、月、周等灵活订阅方式。

极越前身是集度汽车,也即百度和吉利合作的造车项目,其和极氪001相同,基于吉利SEA浩瀚架构打造,定位于中型SUV,车身尺寸为4853*199*1611mm,轴距3000mm

就设计方面来说,极越01确实很有美感,整体简约、时尚有富有未来科幻感,前脸的灯组样式独特,同时还配备有智能交互灯光系统,在自动驾驶、语音交互等不同场景中会有不同的交互设计,用户也可自由编程。

前舱使用了全球量产尺寸最大的蚌式机盖”,据称其宽度达到1960mm,面积大2.15平方米,而作为一款智能电车,该车更是直接取消了门把手,并通过设计将传感器尽可能融入车身,保证设计美感。

取消了门把手该怎么开门呢?官方提供多种方式,包括自动感应、语音、按键、UWB钥匙等,至于好不好用,那要看车主的体验了。

内饰部分同样采用简洁的设计,配备平底方向盘,并使用一块35.6英寸6K超清一体中控屏。

新车还首发搭载高通第四代骁龙数字座舱平台8295芯片(首个量产5nm制程的车规级芯片),该车同样取消转向和换挡拨杆,这很特斯拉”。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首次完全启用双NPU(单NPU 30TOPS),60TOPS算力支撑AI大模型上车”,较上一代产品近8倍性能提升,能够做到语音AI算法全量本地化,全域全离线语音识别速度快至500ms,并支持主驾免唤醒、四音区同时聊等功能,摆脱网络依然极速交互。

更为有趣的是,除了在车内,语音系统也可以在车外激活,用户靠近车辆唤醒语音系统后便可让其执行泊入泊出、开门、放音乐、灯舞、充电口盖、介绍自己、播报剩余电量等一系列功能。

为了保证智能化,新车搭载了多模态融合感知系统,融合了视觉图像识别(脸部表情、情绪、视线方向等)、车内外传感器(座椅传感器、雨量、位置等)、用户偏好和数据、场景状态信息等。

通过上述系统可以实现不少实用性较高的功能,比如当车内摄像头识别到用户在拨打手机时,会自动屏蔽语音识别;用户还可通过转头等视觉信号语义辅助语音交互,实现诸如打开那个车窗”等个性化功能。

智能驾驶方面,极越01搭载双NVIDIA DRIVE Orin芯片,已具备覆盖高速、城市、泊车多场景智驾功能,高阶智能辅助驾驶的核心功能点到点领航辅助PPA已经跑通。

让人意外的是,极越还是中国汽车中目前首个唯一采用纯视觉路线研发智驾的品牌,这跟特斯拉走的也是同一条路线。

动力系统方面,极越01将会提供单电机以及双电机版本,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峰值扭矩343牛米,匹配71度磷酸铁锂电池和100度三元锂电电池,CLTC工况续航550公里、720公里。

双电机版最大功率为400kW,0-100km/h加速时间为3.8s,匹配100度三元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660公里。

吉利百度造车终落地!极越01上市:特斯拉纯视觉路线、24.99万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