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反垄断办回应李佳琦被质疑涉嫌控价 目前没有收到举报

2023-10-27 16:02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近日,有关李佳琦直播间的争议引起了关注。据报道,李佳琦直播间所属美腕公司与某品牌签订合同,要求该品牌通过指定达人提供的促销力度,并在期限内保证范围内的最大效果。如果违约,品牌需向消费者退还五倍差价,并向美腕支付违约金 200 万元。这一合同细节引发了网友对李佳琦直播间是否涉嫌控价和价格垄断的质疑。对此,上海市市监局反垄断办回应称,目前还未收到举报或线索。

对于“控价”传闻,李佳琦直播间及海氏品牌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并没有签订所谓的“底价协议”,也从未要求品牌进行任何的二选一。李佳琦直播间商品的定价权在于品牌。此前京东采销人员在朋友圈公开喊话李佳琦“二选一”,称海氏品牌对京东的价格低于李佳琦直播售价,违反了他们与李佳琦签署的协议。然而,京东工作人员表示该产品为京东自营产品,价格低是因为京东自行补贴。

而“疯狂小杨哥”也在直播中曝光,李佳琦直播间垄断品牌货源要求合作方排他。另一主播大杨哥也表示,李佳琦一个人能卖一个平台,其他人都没有货,全部是他定价。这些争议并未影响今年的双11,淘天集团数据显示,李佳琦等头部直播间交易额率先破亿。

根据证券时报的报道,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的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表示,一些机构在双 11 期间推出大额红包补贴,表现出对消费者的最大诚意。然而,直播间的大促机制是否真的物美价廉,将会影响消费者的复购率和用户转化率。头部主播具有较高的影响力和用户基础,能够吸引更多用户参与购物活动,为品牌和电商平台带来更多流量和销售额。

尽管李佳琦直播间存在一些争议,但今年双 11 的热度并未减退。多个头部直播间在 4 小时内就创下了全网单日直播带货交易额破亿的记录。其中,刚入淘不到一年的东方甄选、酒仙亮哥和阿卓酒馆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虽然这些事件引发了对李佳琦直播间的质疑,但直播间的影响力和销售额仍然相当可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