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Roxy最新资讯  > 正文

机器人替身!远程机器人VRoxy可在VR中模仿你的动作

2023-10-27 10:09 · 稿源:站长之家

🔍划重点:

1. 研究人员开发的VRoxy是一款远程机器人,能够实时自动响应虚拟现实中用户的动作和手势。

2. VRoxy允许用户在狭小的空间中,如办公室,通过 VR 与更大空间中的队友进行协作。

3. 这一系统的自动响应性使得远程团队成员能够专注于协作,未来的发展计划包括增加机械手臂和实时地图制作功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10月27日 消息:康奈尔大学和布朗大学的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款高级远程机器人,该机器人能够自动并实时响应虚拟现实中用户的动作和手势。

这款名为VRoxy的机器人系统允许用户在一个小空间,如办公室,通过虚拟现实与远程团队协作,将远程身体投影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VRoxy代表了康奈尔大学计算与信息科学博尔斯学院的研究人员在远程机器人领域的最新成就。

image.png

VRoxy的自动实时响应对于远程和本地团队成员都至关重要。借助像VRoxy这样的机器人代理,被限制在小办公室的远程团队成员可以参与在较大空间中举行的团队活动,例如设计协作场景。对于团队成员来说,VRoxy机器人会自动模仿用户的身体姿势和其他重要的非言语线索,这些线索在远程机器人和Zoom上通常会丢失。例如,VRoxy的监视器会根据用户的焦点而倾斜,显示用户的脸部渲染。

VRoxy是基于康奈尔大学的一款名为ReMotion的类似机器人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但ReMotion只能在本地和远程用户具有相同硬件和完全相同大小的工作空间的情况下工作。而VRoxy则改变了这一点,该系统能够将远程用户在虚拟现实中的微小动作映射到物理空间中的较大动作。

VRoxy配备了一台360度摄像头,一个显示用户VR头盔捕捉到的面部表情的监视器,一个机械指示器和全向轮。戴上VR头盔,VRoxy用户可以选择两种视图模式:实时模式显示协作空间的沉浸式图像,以便与本地合作者互动,而导航模式则显示了房间的渲染路径,允许远程用户“瞬移”到他们想去的地方。这种导航模式可以提供远程用户更快,更顺畅的移动体验,减少晕动的发生。

这一系统的自动特性使得远程团队成员能够专注于协作,而不是手动操控机器人。在未来的工作中,研究作者莫斯·坂下希望通过增加机械臂来增强VRoxy,使远程用户能够通过机器人代理与实际物体互动。此外,他设想VRoxy可以像Roomba吸尘器一样自行制作地图。目前,该系统依赖于天花板上的标记来帮助机器人导航房间。

论文网址:https://infosci.cornell.edu/~mose/papers/UIST2023_VRoxy.pdf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