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英国最新资讯  > 正文

英国首相 Rishi Sunak 强调只有政府角色才能够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风险

2023-10-27 10: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 月 27 日消息:英国首相 Rishi Sunak 最近表达了对人工智能AI)技术所带来风险的担忧,并强调只有政府能够应对这些风险。他警告说,AI 技术可能会使制造化学或生物武器变得更加容易,传播恐惧,甚至在极端情况下,完全摆脱人类的控制。

AI 人工智能

Sunak 在为下周召集的全球会议发表讲话之前表示,他希望参与者能够就风险的性质达成一致,并建立一个全球小组来评估这些风险

为了更好地理解和评估 AI 的风险,英国将设立一个人工智能安全研究院,Sunak 表示,该研究院将「检查、评估和测试新型 AI,以理解每种新模型的能力,并探讨从社会危害如偏见和误信息到最极端风险的所有可能风险」。

该会议的代表将于 11 月 1 日至 2 日在英国南部的布莱切利公园(Bletchley Park)聚集,该地点是二战期间英国密码破译员的工作地点。

Sunak 警告说:「如果处理不当,AI 可能会使制造化学或生物武器变得更加容易。在极不可能但极端的情况下,甚至存在人类完全失去对 AI 控制的风险。」

Sunak 希望英国成为 AI 安全的全球领导者,在美国、中国和欧盟这些相互竞争的经济集团之间,在英国脱欧后找到自己的位置。

根据会议议程,下周会议的约 100 名参与者将讨论包括 AI 的不可预知的进步以及人类可能失去对其控制的可能性等主题

美国副总统卡马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和 Google DeepMind 首席执行官德米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在邀请名单上。

今年 5 月,由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美国和欧盟组成的七国集团(G7)领导人呼吁采纳标准以创建值得信赖的 AI,并建立一个名为「广岛 AI 进程」的部长级论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