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雷军真“改变”存储业!小米14 256G手机变264G 技术揭秘:秒懂

2023-10-27 09:00 · 稿源: 快科技

快科技10月27日消息,昨天小米14发布会上,一个新功能展示引起了网友的围观。

按照官方的说法,小米团队对存储芯片进行了魔改”,发现256GB芯片真的可以找回”8GB,而512GB可以找回16GB。

随后,雷军还在微博上跟网友互动,询问大家如何看待这个创新,其实这些东西并没有什么太过神秘的。

存储厂商在存储出厂前,都会预留空间,这就是OP,全称是Over-Provisioning,中文名叫预留空间”,而这也是用户不可操作的容量。

OP的作用一般用于优化操作:比如WL(磨损平衡)GC(垃圾回收)、坏块映射等。

增加闪存使用寿命,减少数据的搬迁,就是减少NAND闪存的读写次数,增加使用寿命。数据保护主要提供ECC之外的数据保护。

简单点来说,容量固定为存储标称容量的7.37%,这部分空间被默认用于作OP,所以这也有了上面小米公布提升。

对于这个做法,有网友很担心是否会有安全问题,其实第一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你的存储不可能完全用满,第二手机更换频率较快,你根本用不了太久。

当然也有存储厂商表示,这个做法在移动设备上(手机),对寿命等影响应该不会有。

其实说到底,就是很通俗表述就是,闪存颗粒在制造的时候会留有余量,小米现在把那一部分给开发出来了。

雷军真“改变”存储业!小米14 256G手机变264G 技术揭秘:秒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