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男子直播间花1200元买中成药吃后肾衰竭:三无产品、含断肠草

2023-10-26 19:09 · 稿源: 快科技

10月26日消息,直播带货兴起后,方便了很多人购物,但问题也随之而来,这不近日有人在直播间买中成药,吃完后竟然中毒了。

事情发生在湖北武汉,男子方先生花1200元通过直播间购买了两箱能够治疗风湿”的中成药,服用之后,出现了明显的肾衰竭症状

经检查,医生发现他所购买的中成药里含有雷公藤(又名断肠草”),断肠草虽然可以被用来治疗风湿系统疾病,但有剧毒物质钩吻生物碱,用药需要慎之又慎。

医生鉴定后判断,方先生自行购买的中成药就是以断肠草为主要原材料的三无产品”,擅自服用风险极大。

无独有偶,近日在广州,有5人因为误食断肠草而中毒,被送往医院救治。

断肠草的根和五指毛桃十分相似,花又和金银花特别相像,加上它常缠绕和混杂在其它植物中,很容易被误采、误食。

断肠草中毒后可能出现呼吸麻痹、眩晕、言语含糊、肌肉弛缓无力、复视、视力减退、吞咽困难、腹泻腹痛、口吐白沫、恶心呕吐等,断肠草中毒的潜伏期很短,一般在吃进去以后2个小时发病

医生提醒称,不要随意乱采乱买乱吃野生植物,同时在购买和食用五指毛桃、金银花、鸡血藤藤茎等药材时,也需小心谨慎,切记遵从医嘱,不能偏听偏信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