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小伙饮料代水10年后视力急降:患糖尿病 右眼视力仅0.15

2023-10-26 12:30 · 稿源: 快科技

10月26日消息,青岛小伙小张最近发现自己双眼视力急剧下降,即使休息调整也没好转。

随后通过就医检查发现,小张右眼矫正视力为0.15,左眼仅0.5,检查眼底见双眼玻璃体积血、视网膜大量异常增生新生血管,初步诊断其双眼已进入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的增殖期。

据了解,小张从10岁开始就大量饮用各类饮料甚至用饮料代替水,10年前被诊断出糖尿病,近期出现的双眼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导致目前双眼视力变差,需要眼内注射药物及视网膜激光治疗。

医生提醒,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疾病,看起来似乎与眼睛没太大关系,实际上一旦得了糖尿病,失明概率是正常人的25倍。

青年时期得糖尿病,极易发生全身并发症,而最容易受到损害的两个器官就是眼睛和肾脏,眼睛容易发生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肾脏有发生肾功能衰竭风险。

因此,我们如果平时发现身体出现患有糖尿病的反应,千万不要大意,要及早去排查。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