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DataGPT最新资讯  > 正文

DataGPT发布AI分析师,使任何公司高效分析数据

2023-10-26 09:37 · 稿源:站长之家

🔍 划重点:

1. DataGPTAI分析师:DataGPT发布了一款AI分析师,这是一款能够以自然语言交流的聊天机器人,帮助企业团队理解其数据集的内容和原因。

2. 工作原理:该AI工具结合了大型自然语言模型的创造性和理解能力,以及DataGPT专有分析引擎的逻辑和推理能力,从而提供相关的见解。

3. 优势与未来:DataGPT通过其高效的分析引擎,极速的数据缓存数据库,以及与用户友好的用户体验,为企业提供了能够加速洞察获取,减少分析成本的数据工具。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6日 消息:加利福尼亚初创公司DataGPT于近日发布了一款名为"AI分析师(AI Analyst)"的新产品,旨在帮助企业更轻松地理解其数据,并以自然语言进行交流。这一聊天机器人不仅能够回答有关数据的"是什么"和"为什么"的问题,还能执行数百万次查询和计算,以确定最相关和有影响力的见解。

DataGPT的CEO和联合创始人Arina Curtis表示:“我们致力于赋予任何公司的任何人直接与其数据交流的能力。我们的DataGPT软件根植于会话式人工智能数据分析,不仅提供瞬时的分析师级结果,还提供了一种无缝、用户友好的体验,弥合了刚性报告与知情决策之间的差距。”

AI 机器人 人工智能 (3)数据分析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该AI分析师的核心是其分析引擎,它由数据存储、核心分析引擎和自托管的大型自然语言模型驱动。当用户向聊天机器人提出业务问题时,引擎会查找最接近数据存储模式的匹配项,然后由自托管的大型自然语言模型创建任务计划。最后,引擎的数据API算法执行计划中的每个任务,进行全面分析,将结果以对话格式呈现给用户。

DataGPT还宣称其闪电缓存数据库比传统数据库快90倍,可比标准商业智能工具快600倍运行查询,同时将分析成本降低15倍。这一创新可为企业带来高达15%的收入增长,每个季度为忙碌的数据团队节省近500小时的时间。

虽然DataGPT的AI分析师已经覆盖了80%的数据相关问题,但该公司计划继续扩展其分析能力,包括群体分析、预测分析等。这一产品可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因为越来越多的数据生态系统供应商正在引入生成式人工智能以改善数据访问。不过,DataGPT表示,其分析引擎的能力是其与众不同之处,能够为用户提供深度数据分析和解释。

DataGPT的AI分析师为企业提供了一种更便捷、高效的数据洞察获取方式,通过自然语言交流,降低了数据分析的门槛,将数据的力量带给了更多人。

DataGPT项目网址:https://top.aibase.com/tool/datagptd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